>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27省区市公车改革方案获批 取消公车73.9万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施子海12日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目前中国27个省(区、市)的公车改革方案已经得到批复,取消公车73.9万辆。

  施子海指出,目前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的140个参改部门公车改革已经全面完成。中央垂直管理系统车改已经启动,中央企业和事业单位车改方案正在抓紧制定。

  地方车改则相对复杂一些,各地在制定方案中遇到一些具体的问题,车改领导小组今年上半年专门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解决办法。施子海介绍称,目前各省(区、市)基本上都形成了车改方案,29个省(区、市)已经正式上报,27个得到批复。根据已经批复的27个省(区、市)的统计,参与车改的公务人员涉及到772.9万人。

  据统计,改革前公车总数是163.3万辆,取消73.9万辆,压减比例达到45.22%,同时需要安置司勤人员56.9万人,“能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时间完成车改任务”。

  此外,施子海指出,公车改革的节支效果比预期好。经过预算,中央国家机关车改节支率达到10.5%,地方已经批复的27个省(区、市)平均节支率在7.78%,其中省本级平均达到11.28%,都高于7%的预期目标。“这只是根据直接节约支出测算的节支率,如果考虑到司勤人员的相关支出、车位的建设以及其他的潜在费用,可能我们节支率比实际目前的10.5%或者7.7%都还会有所提高”,施子海说。

  去年7月,中国出台公车改革方案。按照新方案,中国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社会化,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11-12/7619983.shtml report 1167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金硕摄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庞无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施子海12日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目前中国27个省(区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中国27省区市公车改革方案获批 取消公车73.9万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