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批评澳大利亚人权状况 要求停止虐待难民

来源:弧度 作者:张梦圆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100多个联合国成员国在日内瓦针对澳大利亚的人权状况展开“围攻”,包括朝鲜在内的国家发言批评。在这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四年一次的“普遍定期审查”会议上,澳大利亚对待难民和原住民的政策招致大量批评。

  “普遍定期审查”涉及对所有193个联合国成员国的人权纪录进行定期审议,旨在确保一视同仁地评估每个国家的人权情况。所有国家都可以借此机会公开宣布其为改善国内人权状况和为克服享有人权的挑战而采取的各种行动。在审议会议期间,受审议国家与其他成员国会进行互动讨论,任何成员国都可向受审议国家提问、发布评论或是提供建议。

朝鲜代表在“普遍定期审查”会议上针对澳大利亚人权状况发言 图片来自Buzzfeed
朝鲜代表(中间低头)在“普遍定期审查”会议上针对澳大利亚人权状况发言 图片来自Buzzfeed网站


  朝鲜代表发言说,希望澳大利亚“停止对难民群体的虐待和暴力侵犯,包括难民营的官员们应停止对难民的性暴力”。此外,朝鲜代表还建议澳大利亚停止种族歧视,特别是针对原住民的歧视。

  由于每个国家的审议环节被限制在3.5个小时之内,而想要批评澳大利亚的国家又太多,主办方不得不要求每个国家只能发言65秒。会议最后,所有国家共提交了300多份针对澳大利亚改进人权状况的意见书。

  澳大利亚代表团说,欢迎各国对其人权问题进行“有力的、广泛的、平衡的讨论”,同时尊重人权捍卫者的主张。但美国Buzzfeed网站称,澳大利亚目前正在申请在2017年担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这次审议上的诸多批评将对澳的申请产生重大打击。

  澳大利亚施行强硬的难民政策,政府打着“主权边界”的旗号坚决抵制难民入境。澳海军受命阻截难民船只,然后将其遣返回出发地,澳与柬埔寨就有签署难民遣返协议,为遣返偷渡者回乡开方便之门。而无法遣送的难民则被安置在岛国瑙鲁、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地的难民营。这些难民营条件恶劣,经常发生骚乱、绝食抗议等事件。

  但瑙鲁、巴布亚新几内亚、柬埔寨等国在审查会议上都没有发言。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Los Negros岛上,一座澳大利亚经营的收容中心 图片来自《卫报》网站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Los Negros岛上,一座澳大利亚经营的收容中心 图片来自《卫报》网站


  就在联合国审议前一天,澳大利亚海外领地圣诞岛的一座收容中心发生暴乱。骚乱原因始于7日一名伊朗难民在逃离收容中心后离奇死亡,尸体在一处悬崖下被发现。

  而就在今年4月,出访德国的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还对饱受难民危机困扰的德国出谋划策:对偷渡难民要强硬。毕晓普说:“由于我们的难民政策,此后再也没有出现过难民船沉船和难民被淹死事件。”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1112/n426249079.shtml report 1964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100多个联合国成员国在日内瓦针对澳大利亚的人权状况展开“围攻”,包括朝鲜在内的国家发言批评。在这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四年一次
(责任编辑:张梦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