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南海争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称或就南海纳土纳群岛争议跟中国打官司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称,印尼对中国的南沙群岛没有提出领土要求。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中方也没有表示异议。

    

 
 

  在今日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印尼安全统筹部长称,如果无法通过对话与中国解决在南海纳土纳群岛海域所存争议,印尼可能诉诸国际刑事法院解决。中方是否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回答:

  印尼对中国的南沙群岛没有提出领土要求。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中方也没有表示异议。

  关于在南海存在的领土和海洋权益争议,中国一贯致力于与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这符合国际法及相关国际实践,也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健康发展,我们希望与印尼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5979 report 1296 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称,印尼对中国的南沙群岛没有提出领土要求。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中方也没有表示异议。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印尼称或就南海纳土纳群岛争议跟中国打官司,中方:岛是你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