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内蒙古呼格吉勒图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呼格吉勒图骨灰迁新墓 父母:安顿好就了一桩心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呼格骨灰迁入的新墓。 刘文华 摄
  图为呼格骨灰迁入的新墓。 刘文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电  (刘文华)11月12日是农历十月初一,中国传统节日寒衣节、又称祭祖节。呼格吉勒图(下称呼格)一家在这一天前往呼格新墓地,缅怀逝去的亲人。

  早晨7时许,呼格父母家显得有些热闹,许多亲朋得知这一天要去新墓地祭奠呼格后,纷纷前来同行。李三仁与尚爱云老两口忙着招呼大家坐下,给每个人倒了奶茶、奉上呼和浩特市传统焙子当早点。老两口精神非常好,不时与朋友们聊天。
图为呼格骨灰迁入的新墓。 刘文华 摄
  11月12日,呼格吉勒图全家人来到呼格新墓前祭奠,呼格吉勒图骨灰在两天前迁入,墓志铭由法学家江平撰写。图为母亲尚爱云、父亲李三仁将儿子墓前鲜花摆放整齐。 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8时出发,墓地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驱车约1小时到达。到了墓园,多位亲朋共同搀扶着母亲尚爱云,一走到墓碑前,悲伤瞬间迸发而出。

  “儿啊,妈妈来看你了!”尚爱云抱着墓碑抽泣着,不时抚摸碑上镶嵌着的儿子黑白照片。三弟庆格勒图搀扶着母亲,面露哀痛。大哥昭力格图与父亲李三仁则面对墓碑,静静矗立,好似心里在与亲人对话。四名喇嘛在墓碑一侧站成一排,诵经祈福。

  两天前,呼格家人将其骨灰迁于此,今天是呼格一家人头一次来新墓祭奠。墓地墙面外形蜿蜒如蛇形,呼格属蛇,这也是个反向的问号形状。“是对这个世界的反问。”尚爱云解释道。
图为呼格骨灰迁入的新墓。 刘文华 摄
  11月12日,呼格吉勒图全家人来到呼格新墓前祭奠,呼格吉勒图骨灰在两天前迁入,墓志铭由法学家江平撰写。图为呼格吉勒图墓志铭。 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墓碑由黑色大理石制成,碑后长方形墓冢内盛放着呼格骨灰,墓冢上刻有墓志铭,由中国政法大学江平教授撰写,中国书协理事刘俊京书写。

  “……以生命警示手持司法权柄者,应重证据,不臆断,重人权,不擅权,不为一时政治之权宜而弃法治与公正……”。
图为呼格骨灰迁入的新墓。 刘文华 摄
  11月12日,呼格吉勒图全家人来到呼格新墓前祭奠,呼格吉勒图骨灰在两天前迁入,墓志铭由法学家江平撰写。图为呼格三弟搀扶着母亲尚爱云,悲痛哭泣。 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这回把孩子安顿好了,又了了一桩心愿,一切都在好起来,希望孩子在另一个世界也能好起来。”老两口说。呼格吉勒图墓地所在为山腰位置,视野极好,墓碑上的呼格照片年轻依旧,注视着山下广阔的世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1-12/7620230.shtml report 2515 图为呼格骨灰迁入的新墓。刘文华摄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电(刘文华)11月12日是农历十月初一,中国传统节日寒衣节、又称祭祖节。呼格吉勒图(下称呼格)一家在这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呼格吉勒图骨灰迁新墓 父母:安顿好就了一桩心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