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园“圈地”变菜园 武大铲除50余块“都市田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1月12日电  (柯晓红 殷莉红)校园住宅区里兴起“菜园风”,然而难闻的气味和乱搭乱建却引起了居民的不满。12日,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街道办事处、武汉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对50余块小菜园进行铲除。

  据介绍,武汉大学珈智社区的居民区,居住的都是本校在职、退休的教职员工。近年来,部分员工萌生了追求“田园生活”的想法,纷纷在自家门前屋后,及园区空地开辟“家庭菜园”,有的还插上竹篱笆“圈地”,以跟其他“菜园”划分区域。

  有的职工还干脆将公共绿地的绿色植物清除,种上蔬菜。为了蔬菜长势更旺,许多“园主”还自制有机肥料,美其名曰“有机蔬菜”,却不知此举占用公共区域,臭味难闻,影响市容和居民生活通行。

  为此,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珞珈山街办事处同武汉大学组成清理专班,经过上门宣传工作之后,于12日冒雨拆除了居民们私自搭建的“竹篱笆”,铲除了“菜园”,武汉大学后勤部还将在“菜地”上重新进行绿化和道路修整。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边银丙介绍,由于都市空气质量、汽车尾气以及城市土壤板结等因素,在城区居民区种植的蔬菜其成分并不能达到“有机蔬菜”的标准,一些居民自己在家沤肥作肥料也不可行,容易滋生细菌等,反而对蔬菜不利,也不利于健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1-12/7620314.shtml report 675 中新网武汉11月12日电(柯晓红殷莉红)校园住宅区里兴起“菜园风”,然而难闻的气味和乱搭乱建却引起了居民的不满。12日,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校园“圈地”变菜园 武大铲除50余块“都市田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