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全国静音护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禁飞机起降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11月12日,韩国高考当天开考,学弟学妹用下跪的方式为参加考试的学长学姐加油。
当地时间11月12日,韩国高考当天开考,学弟学妹用下跪的方式为参加考试的学长学姐加油。

  韩国2016年高考定于12日举行,韩国社会提前几天便进入“高考模式”,以帮助考生们取得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例如,空管部门提前部署高考当天禁止客机起降的时间,以避免噪音干扰外语听力测试;艺人们纷纷通过社交媒体为考生加油,祝愿他们“高考大发!”

  防噪音

  飞机须保持3千米以上飞行高度

  高考在韩国历来受重视,分数高低决定着考生能否在名牌高校争得一席之地,进而在职场和寻找配偶方面获得成功,颇有“一考定终身”的意味。在高考科目中,外语测试的重要性不可小视,而其中的听力部分更是“令人紧张”。

  韩国国土交通部11日宣布,全国所有机场12日13时5分至13时40分禁止飞机起飞或降落,以防噪音干扰“这项至关重要考试的外语听力测试部分”。

  韩联社报道,为避开这35分钟的禁止起降时间,大约69个航班需要调整起降时间,其中16个航班涉及外国航空运营商,其余均涉及韩国航空公司;4个韩国国内航班被迫取消。

  除飞机起降限制外,韩国政府还规定,所有飞机12日必须保持3千米以上的飞行高度、并且要遵照地面控制中心的指示,以免给高考带来干扰。

  韩国国土交通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查询所预订的航班,及时了解任何航班调整和变动。

  考试当天,韩国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推迟到上午10点,地铁和公交车将在赶考时段增开车次。

  此外,外语听力考试时间,驶过考场周边的公交车、列车等须减速缓行,避免鸣笛。

  送祝福

  总统、演艺明星齐现身

  距离高考只剩下一天时,韩国演艺明星11日纷纷通过社交网站为考生送上温馨祝福,祝愿考生实现人生梦想。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在脸书网站上发布手写字条,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加油。朴槿惠说,各位考生肩负着祖国未来,是韩国的栋梁,未来由自己创造,祝愿考生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揭秘1 高考日期选择啥讲究?

  11月不冷,周四考完不误周末休息

  韩国高考以前都是在12月放寒假之前,但是鉴于韩国12月天气寒冷,学生们从出门那一刻起就会被寒冷所干扰,给考试带来困难。于是,约十年前起,韩国教育部门将高考的日子改在11月第二周的周四。

  之所以定在周四有各种说法,主要原因据说是周四考完试,周五早上各大报纸上就登出高考答案,考生可以对完答案后,周六就可以开始过周末了。十年寒窗苦,可以彻底休息一下。

  揭秘2 “一考定终身”?

  按照平时成绩招生比例占7成

  跟以前相比,高考对韩国人的意义小多了,主要原因是韩国大学招生方式多样化。

  “随时招生”一般会在高考前操作完毕,让学生凭借着自己的平时成绩、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的经验以及自我介绍等资料去报考大学,主要方式是先考查书面材料,通过后再参加面试,面试通过后就可以被录取。不过,如果高考成绩过差,也会被淘汰。

  近年来韩国大学逐步扩大“随时招生”的比例,今年约70%都是按照平时成绩和表现来招生的。据央广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3/content_607846.htm?div=-1 report 2018 当地时间11月12日,韩国高考当天开考,学弟学妹用下跪的方式为参加考试的学长学姐加油。韩国2016年高考定于12日举行,韩国社会提前几天便进入“高考模式”,以帮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又到一年高考时 韩全国“静音”护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