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伯镶牙工具掉进气管 及时抢救死里逃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就是这块金属异物进到了患者肺里。
镶牙工具竟掉进阿伯气管直达肺里
就是这块金属异物进到了患者肺里。

  幸被医生及时抢救“死里逃生”

  新快报讯 记者陈婕 通讯员陈佳佳报道 60岁的李阿伯没想到,一次再平常不过的镶牙经历竟能闹出如此荒唐的结果:镶牙时,镶牙工具不慎掉进气管里。幸好被及时取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镶牙工具不慎掉进李阿伯气管后,李阿伯咳嗽不止,呼吸有些急促,赶紧被送往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好在医生抢救及时,用气管镜妙手取出了那枚镶牙工具,李阿伯才死里逃生。医生将这个金属异物顺利取出后,发现它有约3.0厘米×0.5厘米大。

  据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呼吸科主任黄东晖提醒,像李阿伯这样的情况还是属于少数,但是很多老人装假牙,假牙也容易不慎掉入气管。口腔内的异物一旦进入气道,由于老年人的咳嗽反射差,异物不易咳出,很容易发生支气管堵塞。异物如果不能及时取出,不仅会引起肺脓肿和肺炎,甚至有可能刺破血管引起大咯血而危及生命。因此,老年人一旦出现牙齿过度松动,要及早去牙科拔除,以免误入支气管。

  另外,少儿特别是婴幼儿也要警惕花生米、豆类误入气管。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14446 report 986 就是这块金属异物进到了患者肺里。幸被医生及时抢救“死里逃生”新快报讯记者陈婕通讯员陈佳佳报道60岁的李阿伯没想到,一次再平常不过的镶牙经历竟能闹出如此荒唐的结果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镶牙工具竟掉进阿伯气管直达肺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