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圣诞岛羁留者暴动 移民部否认关押犯轻罪外国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梓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11日报道,新西兰毛利人领袖声称有些在圣诞岛上被无限期羁留的人员仅犯了入店行窃和交通违章等轻罪,但澳联邦移民部长杜敦(Peter Dutton)出面否认。

  新西兰毛利党联合领袖福克斯(Marama Fox)称,一些在圣诞岛上的新西兰羁留者所犯罪名并不严重,但却得忍受艰苦的生活条件。

  福克斯说:“被关在这里的这些人所犯罪名都不尽相同,按照新法律,这些罪名除了情节严重的外,还可包括入店盗窃和交通违章。入店盗窃或违反交通规则等罪犯也需服1年徒刑。”

  据报道,在本周持续两天的暴动期间,杜敦强调,在中心将近200名羁留者当中,绝大多数都是恶性罪犯,他们因犯有强奸和袭击他人等严重罪行被判入狱超过1年,之后还被撤销签证。他否认新西兰轻罪罪犯被关进圣诞岛,指出毛利党发表的大量言论不属实。

  福克斯称,澳政府在遣返上诉案件上迟迟不作出决定让羁留者很沮丧。她说,羁留期限不明确可能促成了本周羁留中心发生暴乱,预计暴动给中心带来100 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54.54万元)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自从寻求避难者法泽勒(Fazel Chegeni)8日在圣诞岛移民羁留中心大门外被人发现死亡后,该中心就陷入了混乱。紧接着发生暴动,防暴警察冲进中心控制暴乱,期间5名羁留人员受伤。(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程君秋)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69941.html report 76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11日报道,新西兰毛利人领袖声称有些在圣诞岛上被无限期羁留的人员仅犯了入店行窃和交通违章等轻罪,但澳联邦移民部长杜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澳圣诞岛羁留人员暴动 移民部否认关押犯轻罪外国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