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黎巴嫩自杀式炸弹袭击致数百人死伤 ISIS自称负责

来源:界面
黎巴嫩卫生部称,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发生在首都布鲁特南部郊外的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239人受伤。

  黎巴嫩卫生部称,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发生在首都布鲁特南部郊外的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239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伊斯兰国”(ISIS)很快自称对这起针对什叶派武装真主党所在据点发起的袭击事件负责。真主党一直在邻国叙利亚帮助阿萨德的政府军作战。

  两起针对Burj al-Barajneh地区的爆炸发生在晚间繁忙时段,该地区曾遭受过袭击,而多个逊尼派武装组织曾威胁在此发起更多袭击。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参与了袭击。美联社援引黎巴嫩安全官员称,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分别在一处什叶派清真寺外和附近一所面包店内引爆了炸弹。当地媒体称,疑似第三名袭击者在引爆身上炸弹前已死于其中一次爆炸。

  当地媒体称,三名袭击者中有两名巴勒斯坦人和一名叙利亚人。目前尚无法证实袭击是否确系ISIS所为。

  在爆炸现场,当地居民向媒体记者展示了据称是来自袭击者自杀式腰带中的金属颗粒,这些颗粒通常被用来造成更多伤亡。

  真主党官员Bilal Farhat将两起爆炸称为一次“邪恶的恐怖主义袭击”。他对美联社说:“他们把平民、礼拜者、手无寸铁的妇女和老人作为袭击对象,他们只会袭击无辜的人。”

  ISIS在声明中说:“要让那些什叶派的叛教者知道,直到我们以先知(穆罕默德)的名义复仇前,我们都不会停歇。”

  这是自2013年8月23日以来黎巴嫩境内发生的最严重一起袭击事件。当时在北部城市特里波利,两处挤满礼拜者的逊尼派清真寺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4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黎巴嫩议会已有一年半没有选出总统,而内阁也没有填补留下的政治真空,波及黎巴嫩的叙利亚内战已让国内出现两极分化。

  该国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派系关系愈发紧张,在逊尼派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推翻阿萨德政府的同时,什叶派则支持阿萨德。黎巴嫩已收留超过110万叙利亚难民,相当于该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37799.html report 1222 黎巴嫩卫生部称,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发生在首都布鲁特南部郊外的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239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伊斯兰国”(ISIS)很快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黎巴嫩自杀式炸弹袭击致数百人死伤 ISIS自称负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