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统筹部长为霾害道歉 承诺明年更充分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卢胡特日前为林火导致霾害道歉。他说,印尼承诺来年将做更充分的准备应对烟霾。

  卢胡特表示,印尼政府非常清楚要确保林火不失控,政府必须“尽早采取行动”。卢胡特透露,他已经走访了受烟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以及着火的林区和泥炭地,亲眼看见了这场灾难的严重性。

  他表示,政府决意处罚那些烧芭开垦的地主,同时也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止林火。“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发出过多的泥炭地执照。”

  印尼的火与霾问题从7月开始持续恶化,渐成危机,直到进入本月雨季来临,情况才减缓。印尼今年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天气反常,降雨量大减苦旱持久,因此林火地火问题以及霾害特别严重,不只危害了数以千万计的印尼人,邻国如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严重,远至泰国与菲律宾的空气素质也受影响。

  霾害导致机场运作大受影响,更令许多居民患上呼吸系统疾病,印尼这段期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成了全球第一。

  科学家的研究显示 ,印尼今年林火情况特别严重还有一个可能因素,即在下月举行的地方选举。

  印尼独立研究所国际林业研究中心的林业科学家普诺莫指出,在印尼有个选举传统,即候选人为收买人心而在竞选期间派送土地,这间接导致更多林地被烧以辟为农地。过去当印尼有地方选举的年份,林火就显著增加。

  也在茂物农业大学任教的普诺莫说:“不只是金钱,土地也成了政治工具。在选举前,候选人就会到处收买选民和各企业。人们从候选人手中获得土地证后,就会烧芭垦地。”

  基于土地权和既得利益交叉复杂的关系,印尼政府在对付林火方面困难重重。

  印尼将在12月9日于全国举行250场地方选举。印尼选民每隔五年就会选出新的地方领袖,这些地方领导人有权发放土地开发执照及决定该如何花费中央政府发放的预算。

  在2014年的地方选举中,许多政党除了向选民派送现金、食物和衬衫等礼物,还为选民提供保单及贷款。

  根据普诺莫的数据,自印尼在2004年开始实施直选地方领袖制度后,林火就开始增加。火点最多的那几年是2004年、2006年、2009年、2014年和2015年,尤其是在选举前后的时期。

  印尼政府计划颁布新条例,禁止焚烧土地,但要落实并不容易,而且土地持有权归地方政府所管。

  印尼人长久以来采用烧芭开垦方式,虽然政府禁止大规模焚烧土地,但由于法律仍允许每户可焚烧不超过两公顷的土地,这为人们走法律漏洞去购买这类家庭权利提供了方便。

  地方选举也影响了防灾的准备工作。国家减灾局一发言人说,中央会建议地方政府将至少1%的预算拨给防灾,但实际用于防灾的拨款只有0.02%。

  他说:“许多地方政府认为,防灾并不重要。虽然政府提出拨款建议,但地方议会一般都不会通过这样的预算,也没有地方议员会动议增加防灾预算。”

  印尼国家宇航与航空署两周前说,从6月21日到10月20日的人造卫星资料显示,这期间印尼总共流失了209万公顷的林地,相当于30个新加坡,大部分在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13/7621203.shtml report 1482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卢胡特日前为林火导致霾害道歉。他说,印尼承诺来年将做更充分的准备应对烟霾。卢胡特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印尼统筹部长为霾害道歉 承诺明年更充分准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