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蜀道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 申报双遗产

来源:澎湃
目前,蜀道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并被纳入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提名地范围,其余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目前,蜀道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并被纳入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提名地范围,其余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省申报蜀道核心区域共有3700多平方公里,涉及广元、绵阳、德阳、巴中、南充、达州6个市的22个县区。其中,2000多平方公里位于广元市境内。

  今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30周年。截至目前,我国共有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48项,总数位居全球第二。

  此次蜀道申报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是同时具备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两种条件的复合遗产,全世界仅有45个,中国有4个,其中位于四川的一项是峨眉山与乐山大佛。如果此次申报成功,四川将成为全国惟一拥有两项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省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6148 report 746 目前,蜀道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并被纳入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提名地范围,其余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记者近日从四川省世界遗产保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蜀道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申报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