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男孩重度烧伤成“盔甲人” 父兄四处奔波求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岁的山西男孩王中远不慎被油漆桶爆炸烧伤,造成脸、双耳、双手等部位重度烧伤。他不得不包上药布,成为“盔甲人”。图为王中远躺在重症监护室中。 李娜 摄
  12岁的山西男孩王中远不慎被油漆桶爆炸烧伤,造成脸、双耳、双手等部位重度烧伤。他不得不包上药布,成为“盔甲人”。图为王中远躺在重症监护室中。 李娜 摄

12岁的山西男孩王中远不慎被油漆桶爆炸烧伤,造成脸、双耳、双手等部位重度烧伤。图为王中远受伤前照片。 受访人提供 摄
  12岁的山西男孩王中远不慎被油漆桶爆炸烧伤,造成脸、双耳、双手等部位重度烧伤。图为王中远受伤前照片。 受访人提供 摄

  中新网太原11月13日电  (李娜)12岁的山西男孩王中远玩耍时不慎被油漆桶爆炸烧伤,造成脸、双耳、双手等部位重度烧伤。他脸部皮肤高高肿起,不得不包上药布,成为“盔甲人”。因家境贫寒,治疗费没有着落,他的父亲和兄长近日四处奔波,向媒体和社会各界求助。

  13日,山西省太原市,记者穿戴防护服后进入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重症监护室。王中远躺在床上,脸上皮肤肿胀包着药布,敷着药品,犹如戴着一层深黄色盔甲。因气管有损失,他无法说话,只能通过气管插管呼吸。当护士询问他中午想吃什么,他用包裹着纱布的右手写下:“想吃排骨汤和鸡蛋”。

  家住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小白乡王村的王中远一家没有一座完整的房屋。十几年来,这个家庭数次遭受厄运的打击。2003年底,父亲王正龙做生意失败,欠下十几万外债。从此一家人靠种地和打工还债、生活。五年前,爷爷被诊断为胃癌晚期,花费了3万多医药费后,不幸去世。

  去年,父亲王正龙终于还清了外债,家里房子的房顶又塌了下来。经过简单的修补,一家人勉强住在这栋“危房”中。今年,王正龙向亲朋借了8万元,准备重修一座房子。新房子修了一半,一家人搭了个屋顶,就勉强住进去,王中远却被烧伤。

  据父亲王正龙介绍,11月8日下午,王中远和三个同村儿童试图点燃油漆罐时被烧伤,“当时旁边有个小水坑,他跳进去了,不然更严重。”除王中远之外,一名儿童手部被轻微烧伤。随后,父亲将王中远送到晋中市当地一所医院医治,第二天又转院到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

  据王中远的主刀医生、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烧伤一科副主任医师成剑介绍,王中远烧伤较为严重,属于小儿重度烧伤,“小中远的主要受伤部位是脸和手,烧伤程度较深,只能通过手术清除创面,远期会有毁容的风险,耳朵会有缺损,手部功能也会受影响。”

  据了解,成剑已为王中远实施了一次手部手术。目前,王中远病情较为稳定,头面部的肿胀也开始消退。成剑说:“对于这种烧伤儿童来说,治疗费用比较大,短期内就需要十几万元,后期根据孩子的病情,要实施植皮手术、整形修复或者安装义耳等,无法估算具体费用。”

  目前,王中远已花费了两、三万元医药费,后续的医药费仍没有着落。而兄长王中泽刚刚大专毕业在北京打工,收入微薄。这几日,王中远的父亲和兄长一直四处奔波,向媒体和社会各界求助,筹措医药费。父亲王正龙说:“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也要把我儿子治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1-13/7622535.shtml report 2019 12岁的山西男孩王中远不慎被油漆桶爆炸烧伤,造成脸、双耳、双手等部位重度烧伤。他不得不包上药布,成为“盔甲人”。图为王中远躺在重症监护室中。李娜摄12岁的山西男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12岁男孩重度烧伤成“盔甲人” 父兄四处奔波求助(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