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典央行准备干预货币市场 克朗或将再贬值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3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市场发出明显的信号,有可能对货币市场进行干预,也就是说瑞典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卖出瑞典克朗买入其他国家证券,以此进一步实现瑞典克朗贬值。

  早前,瑞典议会金融委员会就相关事务向英韦斯以及央行副行长亨利进行询问时,英韦斯就一再强调,现在最重要的是瑞典克朗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不能增值太快。如果我们经过论证认为唯有干预货币市场才能帮助我们实现通胀目标的话,我们会这么做的。我们不会犹豫使用任何我们拥有的武器。

  瑞典一直坚持波动汇率的政策,此次发布会意味着一旦需要干预货币市场,瑞典央行也不会犹豫。瑞典央行关注的中心是通货膨胀以及通胀目标,因此瑞典克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瑞典央行多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每天工作的日常就包括查看当天的瑞典克朗汇率。但英韦斯并没有表示对货币市场的干预会在什么时候开始。

  但是这种货币手段在金融专家中争议很大,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有。瑞典北欧斯安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强调,瑞典跟瑞士等国家的情况并不同。比如在瑞典克朗与欧元的兑换中,瑞典克朗已经低于应有的价值,如果继续进行货币干预这就意味着克朗还会继续贬值,这同时也是建立在其他国家货币被迫增值的基础上的。因此我觉得央行需要慎重考虑,特别是应该应该把国际上的因素作为考虑范围之中,因为更好的国际合作在长远来说对瑞典经济是有利的。page

  作者:李玫忆王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1113/c1002-27814136.html report 767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3日电(记者李玫忆实习记者王娜)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市场发出明显的信号,有可能对货币市场进行干预,也就是说瑞典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瑞典央行准备干预货币市场 克朗或将再贬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