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年A股有阶段性机会 医疗保健等板块“有戏”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蕾)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11月13日发布2016年A股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对流动性宽松有所体现,2016年市场重点在于阶段性及结构性机会。

  资金将阶段性进出股市

  此前两年中金公司在年度策略报告中都坚定“看多”,对于2014年A股市场的观点是绝地反转,2015年则是股债双牛。不过,与此前两年不同,昨日中金公司坦言,站在2015年年底看2016年的中国市场,市场前景展望并不像前两年那样清晰。

  从流动性供给来看,中金认为,受宽松货币政策影响,明年流动性整体宽裕。新增投资者预计1500万左右;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预计带来4000-5000亿左右的资金增量;养老金入市预计带来1000-2000亿元左右的资金;如果明年MSCI纳入A股或QFII/RQFII进一步放开,也有望带来500-1500亿元的资金供应;同时,潜在入市资金充裕。

  从流动性需求看,明年潜在股市资金需求在1.5-2万亿左右。明年高管减持规模在5000-6000亿元左右;增发配股融资规模在1-1.1万亿;另外还有新股首发融资、新型战略板块融资、潜在市场开放举措带来的资金净流出等。

  中金公司判断,明年资金会阶段性进出股市,A股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资金宽松的局面。市场不缺乏潜在入市资金,可能会随着行情和市场情绪的变化阶段参与股市。

  建议明年超配传媒互联网等板块

  自2014年以来的货币政策宽松导致市场利率大幅下行,中金公司称,沪深300指数代表的蓝筹股市盈率估值已经从当初的7.5倍扩张近50%到11.5倍左右,中小市值个股估值扩张幅度也较为明显,创业板指数市盈率估值又恢复到74倍。这些估值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资金面宽松的预期。未来市场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行,但是对市场估值的边际支持作用将递减。

  从基本面来看,中金公司预计,2016年A股市场盈利增速大约在4%左右。综合各项因素来看,中金公司认为,2016年市场重点在于阶段性及结构性机会。

  中金建议投资者明年超配两类行业,在较弱的宏观背景下仍能实现增长、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大消费、大健康相关行业,包括医疗保健、食品饮料、轻工制造、传媒互联网、保险等板块;以及有政策支持或者边际上可能会有变化的周期性板块,包括新能源与电力设备、环保、公路铁路物流等。另外主题投资机会仍然活跃,包括价格改革、国企改革、金融开放、人工智能等10大主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5/11/13/384183.html report 1266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蕾)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11月13日发布2016年A股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对流动性宽松有所体现,2016年市场重点在于阶段性及结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明年A股有阶段性机会 医疗保健等板块“有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