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雾霾持续一周未褪去 空气质量50年最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3日电(李爱平郭敏)原本以为只是“匆匆过客”,最终却演变为“常客”。内蒙古气象局13日对外披露,今冬持续一周的雾霾天气,迄今仍无褪去迹象。且其持续时间之长、空气质量之差,达50余年来之最。

  据内蒙古气象局卫星遥感资料显示,12日内蒙古全区持续大雾天气,全区受影响面积为361735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30.7%。其中阿拉善盟等中西部地区的最小能见度不足百米,局地能见度仅为10米,大雾天气旷日持久,多地达到有气象记录的50余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大雾天气过程。

  记者了解到,持续的雾霾天气给交通带来很大影响,内蒙古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关闭,民航航班停运,大量客流通向铁路,火车票略显紧俏。

  鉴于此,内蒙古气象台11月13日09时3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称,内蒙古大部可能出现或实况已达到中度霾,并将持续,易形成中度空气污染。因此建议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减少外出。

  据悉,15日,内蒙古中东部将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届时持续多天的雾霾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1-13/7622887.shtml report 638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3日电(李爱平郭敏)原本以为只是“匆匆过客”,最终却演变为“常客”。内蒙古气象局13日对外披露,今冬持续一周的雾霾天气,迄今仍无褪去迹象。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雾霾”连锁内蒙古 为50余年来最严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