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对IS蒙面刽子手“圣战者约翰”实施定点清除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国防部12日说,美军当天对曾多次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系列斩首视频中出镜、绰号为“圣战者约翰”的刽子手穆罕默德·埃姆瓦齐实施了一次定点清除行动。

  美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天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美军无人机在“伊斯兰国”位于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市附近发起了此次行动。美军正在评估此次行动是否已成功将埃姆瓦齐清除。

  在“伊斯兰国”近两年发布的一系列处决西方国家人质的视频中,埃姆瓦齐每次出镜均用黑布蒙头,仅露出双眼。由于其身份神秘,且讲话带有明显的英国伦敦口音,媒体将其称为“圣战者约翰”。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14年宣布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他。

  据媒体报道,埃姆瓦齐1988年出生在科威特,1994年移民英国,拥有英国国籍。他在2012年前后前往叙利亚,后来加入了当时才刚刚起步的“伊斯兰国”,并很快成为该组织对外宣传的核心人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11/13/c_1117137360.htm report 787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国防部12日说,美军当天对曾多次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系列斩首视频中出镜、绰号为“圣战者约翰”的刽子手穆罕默德·埃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对IS蒙面刽子手“圣战者约翰”实施定点清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