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3日起成医保定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洋

  本报讯(记者 刘洋)北青报记者昨日从清华长庚医院了解到,该院已于昨日正式与北京市人社局签订《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医保号定为21110130,即日起市民可选择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医保定点医院。医院将从11月23日起,正式为医保患者服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地处昌平区天通苑,步行5分钟即到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到今年11月28日,医院运营就将满一年,在北京市市属医院病人医疗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位列前茅,满意率达98.97%。

  运营一年里,关于医院何时开通医保成为备受患者关注的热点问题。据介绍,本月23日起,患者持医保卡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看病时就可以实现医疗报销实时结算了。但需要注意的是,清华长庚医院目前不是A类定点医院,因此需要参保人选择医院为医保定点门诊医院后,方可享受医保服务,急诊患者不受医保定点医院限制。

  据了解,每月5-25日间可办理医保定点医院变更手续,变更医保定点24小时后生效可用。北京本地医保患者中,在职人员一般可通过单位人事部门统一变更医保定点医院。退休人员、城镇居民医保人员,可到就近的社保所申请变更。“一小”人员,在学校和幼托机构办理参保手续的,还需通过学校或幼儿园变更,在街道社保所参保的,去社保所申请变更。

  享受公费医疗的患者,定点医院由单位与医院签订合作协议而定,改定点医院或增加定点医院,由单位统一安排。由于各家公费医疗单位政策不同,具体修改定点医院的办法还需与单位相关负责人员确定。新参保人员,在选择定点医疗机构时,直接填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即可。

  市民可通过拨打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热线电话12333,或进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下载“北京社保”手机APP;或关注“北京社保中心”微信公众号,或于各家医保定点医院的医保自助查询机等方式查询已选医保定点医院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4/content_165429.htm?div=-1 report 968 本报讯(记者刘洋)北青报记者昨日从清华长庚医院了解到,该院已于昨日正式与北京市人社局签订《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医保号定为21110130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清华长庚医院23日起成医保定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