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水族协会会长被爆为抢公章打伤女秘书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水族协会“抢公章”事件双方当事人陈述事发经过各执一词,警方将跟进处理

  新快报记者 辛捷恺 朱清海

  《水族协会会长被爆为抢公章打伤女秘书长》追踪报道

  近日,广东省水族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会长与秘书长发生纠纷,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详见11月6日新快报A13版)。近日,双方当事人及相关人士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其中,协会会长杨钦泉表示,他并没有打人,他是协会的法定代表人,拥有公章的使用权;而该协会秘书长王华新则表示,她在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做了鉴定,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她还表示不同意和解。目前,广州市荔湾区警方正根据初步调查情况,依法依规跟进处理。

  会长说 “我是会长,拥有公章使用权”

  杨钦泉受访时说,此前他整顿协会内部事务和财务管理,有会员向他反映秘书长存在擅用公章的情况。于是,他在10月16日做出共同保管公章的决定,他认为这是为了维护协会和行业的集体利益。

  杨钦泉称,他当日提出公章暂时不可以由一人保管,希望王华新将公章放入协会专柜保管。“王华新保管协会大门钥匙,我保管专柜钥匙。其中一人无法自行取走或使用公章。”杨钦泉说,王华新当日服从了要求,和平地将公章放入专柜保管。

  “10月19日,王华新以需要使用公章为由,要求我回协会取出公章。我同意后回到协会,将专柜钥匙交由工作人员罗小姐,由她取出公章交给王华新使用盖章。但王华新使用公章之后竟然不归还,突然将公章锁入自己抽屉中。”杨钦泉说,此后就发生了所谓抢夺公章的“闹剧”。

  “当天我没有打人,我是协会法定代表人,拥有公章的使用权。王华新仅是协会聘请回来的秘书长,没有私自使用公章的权力。”杨钦泉说,王华新抢夺公章后跑出办公室打电话,与此同时他到隔壁市场管理处叫来两名保安。“随后有两位副会长、一位副监事长、一位理事闻讯先后赶到协会。”杨钦泉说,王华新在成功抢夺公章后报警,在警察到来后整整3个多小时内,她只是重复地说公章应由她保管,会长违反制度,但只字未提被会长踢打一事。

  杨钦泉还就此事表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他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秘书长说 “他拖着我左臂拖到办公室外”

  不过,协会秘书长王华新讲述了另一个版本的“抢公章”事件。

  “10月19日下午,我在协会要寄去日本的邀请函及工行对账单上盖章后,杨钦泉要求把聘请常年法律顾问的文件也拿出来盖章。当时我说‘这份文件没有通过大家表决,不能盖章’。”王华新回忆说,当时她还说,按制度,她是公章的负责人,要收回公章。“说完我就把公章放进抽屉里。刚放下,杨就冲过来要抢公章,他拖着我左臂拖到办公室外,在拖拉的过程中我喊报警。”王华新说,其间趁杨钦泉不注意,她跑回办公室把抽屉锁上。

  “他很生气,过去踢我的桌子,我怕他把桌子踢坏,就站到了桌子前面,他站在那踢就踢到我了。”王华新说,10月19日晚上回到家后,她才发现右侧大腿和左边臀部瘀青。10月20日,王华新说她觉得被踢部位很痛,就去医院就诊。新快报记者看到王华新提供的就诊病历复印件,在上面医生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10月20日下午4点多拿到报警回执后,我看到上面写着‘您所报的情况如有新的补充请与派出所联系’,因为他把我踢伤了,我一定要去补充。”王华新说,10月21日,她到派出所去,要求派出所给她开具法医鉴定介绍信,当天没有拿到。10月22日上午,她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并拿到介绍信,当天就去了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

  王华新说,10月26日,她拿到了司法鉴定意见书,10月27日将这份意见书送到派出所。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意见书显示,“被鉴定人王华新左上臂、左臀部、右大腿软组织挫伤的诊断成立。”鉴定意见为,“王华新损伤程度属轻微伤。”该意见书的落款日期是“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11月12日,我去派出所签名不同意和解。”王华新说,她现在已经请了律师,正在收集资料,下一步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目击者说 看见会长踢桌,秘书长弯腰捂腿

  而杨钦泉提到的协会工作人员罗小姐则表示,10月19日下午,杨钦泉把专柜钥匙交给她,由她取出公章后交给王华新在对账单和邀请函上盖章,并让王华新在一份聘请常年法律顾问的文件上盖章。罗小姐说,当时王华新以此事没有经过表决为由拒绝盖章,并将公章放进了抽屉,杨钦泉就冲过去把王华新从座位上拉起来,将其拉出门外。

  罗小姐称,其间她曾劝双方“有事慢慢说”。后来,罗小姐称自己走回座位报警,杨钦泉“不止一次”踢桌子,当时王华新已回到办公桌旁。罗小姐称,她看见王华新弯腰捂着腿,罗小姐很慌张,急忙打电话给该协会三位常务副会长。

  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先生、周先生、邓先生均表示,当日下午接到了罗小姐电话。谢先生在接到电话后赶到了事发现场,他说,当时见到王华新脸色不太好,有点惊怕的样子。

  该协会副监事长余先生表示,他应该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接着是副会长谢先生和警察等人陆续到场。余先生称,在现场,他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也没听到当事人提踢人的事,当事人一直在商量公章保管的问题。余先生说,最后买来了双锁双钥的保险箱,当着警察的面把公章锁进去。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14557 report 2484 广东省水族协会“抢公章”事件双方当事人陈述事发经过各执一词,警方将跟进处理新快报记者辛捷恺朱清海《水族协会会长被爆为抢公章打伤女秘书长》追踪报道近日,广东省水族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会长称“我没有打人” 秘书长回应“他站在那踢就踢到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