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总统竞选人攀比“了解”普京 都被媒体揭穿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竞选辩论中,竞选人往往利用尽可能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相比其他竞选人的优势。而在11日晚举行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第四轮党内辩论中,竞选人甚至比拼起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熟识程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声称和普京是“同仁”,原因是两人接受过同一期节目采访;女性总统竞选人、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不甘示弱,声称曾在一个场合与普京“私聊”过。

  不料,媒体“刨根问底”,最终戳穿这两人的“大话”。

  相隔千里的“同仁”

  当晚辩论中,其他共和党竞选人在一次有关外交政策的辩论中纷纷将矛头指向普京,认为俄罗斯应该从叙利亚撤出军队。

  这时,特朗普重申他对普京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顺便”提及了他与普京的一次“相遇”。

  “我对他非常了解,因为我们都上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我们是同仁,”特朗普说,“我们那天晚上表现得都很好……你们应该知道。”

  事后,媒体查证特朗普和普京如何成为“同仁”,发现特朗普和普京确实在今年9月接受过同一期《60分钟》节目采访。不过,当时特朗普身在纽约,而普京身在莫斯科,这次“相遇”可以说相隔千里。

  更近的“私下会晤”

  特朗普发言几分钟后,最近人气颇旺的女性总统竞选人菲奥里纳接过普京的这一话题,提及自己与普京曾经“私聊”,借机揶揄特朗普与普京未曾谋面的“相遇”。

  菲奥里纳说,“我已经说过,我现在不会与普京对话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与他对话时处于由本届政府带来的弱势地位。当然,我也见过普京,不是在节目休息室,而是在私下会面”。

  美联社查证后发现,相比特朗普与普京远在千里之外的“相遇”,菲奥里纳的说法相对靠谱一点,至少她确实与普京见过面。2001年,菲奥里纳出席在中国举行的2001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曾经与普京身处同一个会场,等候发言。

  菲奥里纳的竞选团队发言人在辩论结束后澄清,菲奥里纳在等候发言期间确实与邻座的普京聊了45分钟。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14/content_252664.htm report 1050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竞选辩论中,竞选人往往利用尽可能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相比其他竞选人的优势。而在11日晚举行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第四轮党内辩论中,竞选人甚至比拼起了对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总统竞选人攀比“了解”普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