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买房发现自己是“黑户” 警方:身份证重号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商洛讯 29岁的镇安女子胡玲怎么也没想到,前几天在西安买房时,她的身份证号已经成了“黑户”,而在去年,她还用身份证在老家镇安县办了护照、港澳通行证。

  胡玲是镇安县铁厂镇人。200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留在西安工作。今年10月底,胡玲准备在西安买房,就让老家的母亲帮着准备材料。11月6日,母亲告诉她,她的户口在网上户籍系统查不到。

  “我当时就懵了。”11月11日,胡玲无奈地说,她现在用的身份证,是2007年3月在学校办的,到2017年才到期,以前用着一直没有什么问题,除了2008年,她在外省,去办理银行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身份证号码与别人重号,不能办理。当时她给商洛市公安局反映了问题,公安局答复她说,有一个女孩和她身份证号一样,也是镇安县的,也是在西安上学。“公安局还说,我和那个女孩谁的户口先从西安迁回来,谁就用这个身份证号码,因为我想着2007毕业后就迁回去了,就再没管过。”

  11月11日,镇安县公安局回复此事称,经过调查,在2010年,公安机关开展户口身份证号纠重纠错工作中,发现胡玲与本镇一女子朱某身份证同号,随后派出所要求胡玲变更身份证号码,但其未予理睬。2014年11月,县公安机关开展户口整顿和身份证纠重纠错工作时,按照“唯一性”核查要求,对辖区无照片、人户长期分离又无法联系的公民,临时采取冻结户口的办法进行处理。胡玲属于此范畴,被公安机关冻结户口。

  针对此事,镇安警方提出让胡玲带上有效证件回来补齐资料,重新给她恢复户口,但胡玲还存在身份证重号问题。11月10日,胡玲对华商报记者说,她根本不想改身份证号,因为包括护照在内的很多证件以及银行卡等,都是以这个身份证号码登记备案的,如果再换,肯定有诸多不便。“重号是公安机关工作失误,却要让我来‘买单’。”胡玲说。

  对此,镇安警方回复称,关于为何会出现胡玲和同镇女子朱某身份证重号,还需调查,看是否有工作环节的失误。

  11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公安局获悉,针对此事,公安机关将再做工作,并给胡玲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曾用另外一个身份证号”的证明,以便让她能再用新的身份证号,顺利过渡。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14/554558.shtml report 1098 华商报商洛讯29岁的镇安女子胡玲怎么也没想到,前几天在西安买房时,她的身份证号已经成了“黑户”,而在去年,她还用身份证在老家镇安县办了护照、港澳通行证。胡玲是镇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商洛女子西安买房 发现自己是“黑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