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回顾2015年法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来源:界面
 
 

  11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史无前例"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超过150死亡。这是今年法国境内发生的第五起恐怖袭击。

  1月7日 《查理周刊》总部枪击案

  曾刊发了先知穆罕默德讽刺画的《查理周刊》的巴黎办公室被两个持枪歹徒突袭。杀害11个人,包括漫画的作者。袭击者叫道,“真主至大!”、“我们已经为先知报了仇。”然后逃之夭夭。

  逃跑过程中,袭击者向警车开枪,杀害一名警察。

  1月8日

  一名警察和清洁工在巴黎南部的交火中受伤。

  1月9日

  警方在巴黎东北方30英里外追踪到了两名嫌犯。一名嫌犯在巴黎市外闯入一间杂货店,杀死了四个人,并将店内顾客挟作人质。他们扬言,如果警方再进一步,就杀掉他们。

  随后,警方突袭这处建筑,在交火中杀掉了袭击者。

  1月26日 工厂斩首案

  一名男子驾驶卡车闯入里昂一家美资油气工厂Air Products并引发爆炸,其老板的头颅随后在门口被发现。该男子已被逮捕,警方在头颅附近发现了阿拉伯文条幅。法国总理就此事件发言称,“伊斯兰恐怖主义再次袭击法国。”

  8月21日 火车袭击案

  一名摩洛哥年轻人携枪支和刀具登上一辆去巴黎列车,意欲袭击乘客。在嫌犯动手之前,三个美国人协力将歹徒制服。

  警方透露袭击者Ayoub El-Khazzani登上火车前观看了圣战视频,因此跟伊斯兰极端主义者有瓜葛。

  之前的恐怖袭击

  下图为1972年至2014年,发生在法国的恐怖袭击伤亡情况。数据来源:国际恐怖主义数据库 ( Global Terrorism database )。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39225.html report 1742   11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史无前例"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超过150死亡。这是今年法国境内发生的第五起恐怖袭击。1月7日《查理周刊》总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回顾2015年法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