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防卫省宣布将起用女性战斗机飞行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3日正式宣布,将首次让女自卫官担任一直以来限制任用女性的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和侦察机飞行员。防卫省将此举视作安倍政府提倡的“推进女性活跃”的一环,但省内也有人质疑“此前的限制是否是出于对女性身体负担的顾虑?”

  据悉,今后女自卫官最快经过3年的训练等前期酝酿被安排到部队。航空幕僚长齐藤治和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需要让空自变成有能力、有热情、有知识、有技能的女性与男性肩负同等责任的组织。”

  据防卫省介绍,迄今航空自卫队在运输机及救难机等飞行员中安排了女自卫官。而在驾驶战机的过程中,飞行员的身体会受到很强的重力,对孕妇身体造成的负担令人担忧。女性还可能会因生育无法持续执行任务,因此防卫省一直没有起用女性。

  另一方面,美国和英国已让女性担任战机飞行员,防卫省根据这样的案例再次进行研究,最终认为除孕期之外女飞行员同男飞行员没有区别,即使因育儿等离开部队,也可采取补充人员等相应措施。据悉已有数名报名者。

  防卫省相关人士指出:“虽然此次(向女性)敞开了通向战机飞行员的道路,但实际上应该只在对身体负担较小的侦察机上起用女性。”他还批判道:“不知仅凭"推进女性活跃"的口号改变保护女性的制度是否妥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14/7623476.shtml report 669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3日正式宣布,将首次让女自卫官担任一直以来限制任用女性的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和侦察机飞行员。防卫省将此举视作安倍政府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宣布将起用女性战斗机飞行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