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尹相杰再因涉毒被抓 律师:量刑还需看毒品数量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今年2月28日,歌手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案朝阳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 央视截屏
今年2月28日,歌手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案朝阳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 央视截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昨日下午,北京警方对外通报,根据朝阳群众举报,警方于11月12日在朝阳区查获一名尹姓涉毒嫌疑人。据《法制晚报》记者核实,此人为歌手尹相杰,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涉毒被抓,距离他刑满释放仅仅三个多月。

  事件

  尹相杰再次涉毒 被朝阳群众举报

  昨日下午,北京警方发布通告称,12日晚上7时许,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根据朝阳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内,查获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46岁北京籍男子歌手尹某某,警方现场起获少量毒品及吸毒工具。经检测,该人尿检呈苯丙胺类阳性。经初步审查,该人对其吸食毒品及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随后,记者确认,此人就是歌手尹相杰。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涉毒被抓,距离他刑满释放仅仅三个多月。

  在2014年12月25日,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涉毒人员尹相杰抓获,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经现场检测,尹某某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经审查,尹相杰对非法持有毒品和吸毒行为供认不讳,尹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2月28日,尹相杰涉嫌非法持有毒品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庭审时,尹相杰称他年底活动多,吸毒是为了醒酒,保证第二天活动质量。辩护人称其检举其他吸毒人员有立功表现,法院对此未予认定。

  最后陈述阶段,尹相杰面对媒体镜头忏悔并感谢大家对他的关注,曾三次感叹称要“以我为戒”。

  承办法官表示,尹相杰持有毒品数量刚过入刑点,因此量刑不宜过重。

  最终,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尹相杰有期徒刑7个月,罚金2000元。尹相杰没有上诉。

  根据该判决,尹相杰于今年7月24日释放。

  律师:再吸属累犯 量刑还需看毒品数量

  尹相杰才被释放不到四个月,就再度被警方因非法持有毒品罪抓获,法律上是怎么判定这种行为的?法晚记者连线北师大刑法学教授彭新林。

  彭新林介绍,我国刑法规定,出现故意犯罪的行为,五年内再犯,属于累犯,需要加重处罚。累犯中还有一种特殊的犯罪方式就是毒品再犯,根据《刑法》第356条明确规定,毒品再犯是没有期限限制的,也就是说,他只要此前有关于毒品的犯罪行为,不论多久都是要加重处罚的。

  彭新林表示,尹相杰所犯的非法持有毒品罪是属于累犯中的特定情节“毒品再犯”,是没有期限限制的。

  本案中,至于量刑多少,彭新林表示,还要看他所持有的毒品数量是否过多。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不同类型的毒品根据其持有量的不同,可相应地处以治安处罚或刑事处罚。

  文/记者 唐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5-11/14/content_584606.htm report 1680 今年2月28日,歌手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案朝阳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央视截屏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昨日下午,北京警方对外通报,根据朝阳群众举报,警方于11月12日在朝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尹相杰获释3个月再涉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