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又发强奸案 官员质疑受害人晚上外出惹争议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安晚报
印度警方在案发地库本公园搜查证据
印度警方在案发地库本公园搜查证据

  一名年轻女子11日晚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市中心的库本公园遭轮奸,嫌疑人竟是这处城市“地标”的外聘保安。

  这是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近期曝光的第三起恶性强奸案。而一名地方高级官员被指要求警方同时调查受害人为何晚上身处公园,更是惹怒妇女团体。

  嫌疑人竟是保安

  《印度时报》13日报道,受害人现年34岁,工程学研究生,来自同处卡纳塔克邦的图马库鲁市,当天前去位于库本公园的卡纳塔克邦草地网球协会报名训练。

  协会官员说,这名女子傍晚5时30分左右来到协会办公楼,由于当天放假,他们让她第二天再来。一名警员说,这名女子表示希望在协会办公楼过夜,而协会官员找警察帮助她离开库本公园。然而,她稍后又回到了这座占地1平方公里多的公园。

  当晚9时30分左右,几名保安在公园停车场遇到这名女子。“这些保安承诺带她去公园出口,却把她带到一处绿廊并强奸了她。”警方官员桑迪普·帕蒂尔说。这些保安随后把受害人丢弃在马路边上。

  两名夜班巡警当天深夜发现受害人并把她送去医院。根据她所述案情,警方要求公园管理方召集所有值班保安,当场讯问。一名保安承认犯罪,并供出一名同伙。《印度人报》12日报道,警方还在追捕两名在逃嫌疑人。

  涉案保安来自印度北部阿萨姆邦,受雇于“帕万安全局”。卡纳塔克邦园林管理部门把库本公园的安保工作外包给这家私人安保企业。

  官员言论惹争议

  除了这起强奸案本身,班加罗尔警方还将调查“帕万安全局”在雇用涉案保安前是否进行了背景调查。

  这是印度“软件之都”班加罗尔一个多月来见诸媒体报道的第三起强奸案。令当地妇女权益保护团体愤怒的是,卡纳塔克邦新任内政部长G·帕拉梅什瓦拉竟然说,调查人员应当搞清那名女子为什么夜深了还在库本公园。

  卡纳塔克邦妇女委员会主席曼朱拉·马纳萨说,她谴责任何质疑妇女为何深夜外出的言论。“我不太明白这话什么意思。只是,如果他(帕拉梅什瓦拉的)或者任何其他人认为应该反对(女子深夜外出),就得受到谴责。我们的社会应当教会男人们在直接针对女性发言时懂点规矩。”

  印度《经济时报》13日报道,帕拉梅什瓦拉接受这家媒体采访时澄清,自己决不是那个意思。

  帕拉梅什瓦拉是印度国民大会党卡纳塔克邦委员会主席,10月30日出任邦内政部长。他的前任KJ·乔治正是因为就一起恶性强奸案失言,引发争议而被迫辞职。上个月在班加罗尔热闹的马迪瓦拉商贸区,一名女白领被两名男子拖进一辆货车轮奸,而KJ·乔治说,这不是轮奸。

  印度强奸案频发。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印度2014年共发生36735起强奸案和近34万起针对女性的犯罪。2012年12月,一名23岁医学院女大学生在新德里一辆不当班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伤重不治。事件引发印度全国大规模示威,迫使政府出台严苛法律,并设立快速法庭审理类似案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5-11/15/content_396326.htm report 1700 印度警方在案发地库本公园搜查证据一名年轻女子11日晚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市中心的库本公园遭轮奸,嫌疑人竟是这处城市“地标”的外聘保安。这是有印度“硅谷”之称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印度“硅谷”又发强奸案官员质疑受害人为何晚上外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