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汉学家:在莫言余华的作品中找不到先锋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德国汉学家顾彬,在中国文学圈名字很响亮。他曾撰写的《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被视为一部权威性著作。但他也经常陷入争议之中。比如2006年,他曾点名指出中国某几个当代文学作家是垃圾,被误解放大,引发沸沸扬扬的质疑。2012年,莫言获得诺奖后,顾彬对莫言作品发表了一些不客气的犀利评价,再次引发文学圈关注。11月14日下午,顾彬现身成都言几又书店,出席成都女作家熊莺散文集《你来看此花时》新书分享会。在分享会开始之前,华西都市报记者也独家专访到顾彬。

  谈到中国当代作家时,他说:“像莫言、余华这些作家,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们的作品很先锋。但是近些年,我在他们的作品中找不到早期的那种文学先锋性。我感到很遗憾。我认为,如果他们一直沿着当初先锋的那条路,很可能成为非常非常伟大的作家。”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51115/311007.shtml report 508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德国汉学家顾彬,在中国文学圈名字很响亮。他曾撰写的《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被视为一部权威性著作。但他也经常陷入争议之中。比如2006年,他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德国汉学家顾彬:“在莫言、余华现在的作品中找不到先锋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