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减弱 广西湖南迎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6日),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雾霾天气趋于减弱,但部分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同时,江南、华南等地的强降水将持续。

  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减弱

  昨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困扰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有所减弱。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监测显示,15日5时至16日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出现了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早晨到上午出现了大雾;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PM2.5平均浓度超过115微克/立方米,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5日下午至夜间,雾霾范围和强度明显减小;PM2.5浓度迅速下降。

15日,河南郑州大楼隐没在雾霾中。(来源:River江雪婷)
15日,河南郑州大楼隐没在雾霾中。(来源:River江雪婷)

  今天,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雾霾天气趋于减弱,但上述部分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17日,受冷空气和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雾、霾天气将消散。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级,易出现轻度污染,上述部分地区有霾,局地中度霾;早晨到上午,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局地浓雾。

  此外,冷空气打压下,东北将经历剧烈降温。过去两三天吉林、辽宁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黑龙江也在5℃左右。但未来几天气温骤降。本周初,吉林、黑龙江白天最高气温在冰点以下,辽宁也将降至5℃以下,外出需注意保暖。
本周初,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制图:于群)
本周初,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制图:于群)

  广西湖南等地迎暴雨

  11月4日以来,南方地区多阴雨寡照天气,尤其是10日至13日降雨过程最强,江南和华南西部等地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湖南南部和广西北部偏多4倍以上,降雨日数有5~8天,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少5成以上。
11月以来,南方地区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制图:于群)
11月以来,南方地区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制图:于群)

  昨天下午开始,南方地区又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湖南郴州及江西崇义、永丰和吉水等地局地降大暴雨(100~137毫米)。预计,本轮降水过程将一直持续到17日夜间。

16日,广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16日,广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天,江南、华南等地的强降水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南北部、江南南部和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近日,持续的降雨导致长江流域、珠江流域等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情况,同时降雨还导致南方多地土壤过湿、农田渍涝,部分油菜移栽活棵和蔬菜播种等秋冬种工作受到影响。有关部分需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对农业及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此外,浙江丽水出现山体滑坡,目前抢险救灾工作仍在全力展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news.weather.com.cn/2015/11/2420527.shtml report 2449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6日),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雾霾天气趋于减弱,但部分地区仍有轻至中度霾。同时,江南、华南等地的强降水将持续。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减弱昨天,受弱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减弱 广西湖南迎暴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