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幸存者忆恐袭瞬间:吉他手逃走 手机铃声变死亡之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处遭遇恐怖袭击的电影院所在的伏尔泰大街,全部戒严。 在法华人黄申平 供图
一处遭遇恐怖袭击的电影院所在的伏尔泰大街,全部戒严。 在法华人黄申平 供图
一处遭遇恐怖袭击的电影院所在的伏尔泰大街,全部戒严。 在法华人黄申平 供图
巴塔克兰剧院入口处与剧院同名的咖啡馆招牌。 龙剑武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巴黎恐袭事件已经造成132人遇难。亲历者回忆惊魂一刻,仍然是心有余悸。在巴塔克兰剧院,正在表演的吉他手发现场面异常即刻逃走,也有人因为手机铃声丢了性命。

  报道称,在巴塔克兰剧院恐袭发生一刻,美国摇滚乐队Eagles Of Death Metal正在舞台上卖力演出,强劲的音乐与闪烁的灯光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不过鼓声未止,突然传出几声异常响亮的枪响,台上乐队成员发觉不妥,其中一名吉他手立即转身逃走。

  有现场的幸存者忆述袭击者一边开枪,一边对观众大叫“谁敢动就杀谁”。观众大惊之下纷纷躲避,屏息不敢作声。然而手机一响,就暴露了藏身位置,枪声便接踵而来。有人想跟其他观众起身逃走,但旋即传来一轮枪声,又被吓得缩了回去。

  幸存者维尔是乐队Eagles of Death Metal的歌迷,演唱会开始前最后一刻买到门票,当时觉得很幸运。演唱会进行到45分钟时,传来第一下枪响,他回头一看,看到两名持枪男子。维尔表示,听到其他观众还说笑,以为枪声是放爆竹。维尔清楚记得,其中一名枪手很年轻,穿着一件背心,事后才直到那是炸弹背心。

  另一幸存者拉巴朗说,当时有人从地上爬起来逃命,但子弹太密集又被迫趴下。他忆述,一名醉酒男子喃喃自语“我们都要死了”,旁边一对情侣立即低声喝止,以免暴露藏身地点,另外还有人中枪呻吟,情形非常恐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16/7624966.shtml report 1495 一处遭遇恐怖袭击的电影院所在的伏尔泰大街,全部戒严。在法华人黄申平供图巴塔克兰剧院入口处与剧院同名的咖啡馆招牌。龙剑武摄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幸存者忆恐袭瞬间:吉他手逃走 手机铃声变死亡之音(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