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凝聚合力,为小微科技企业插上金融翅膀——建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中技所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厂商动态

  科技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痛点”和“难点”将迎刃而解。2015年11月12日上午,建行北京市分行和北京中技所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后,建行北京市分行将通过该平台建立的“评—保—贷—投—易”五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为众多中小微科技企业,特别是具有专利技术和核心知识产权的轻资产科技企业提供“投贷一体化”的全面金融服务。

  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林屹总经理、北京中技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集团曹毅常务副总经理,建行北京市分行王新立副行长、中关村分行张斌行长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众多中小微科技企业在过往的长期发展中,一直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扰和难题。此次签约,标志着建行北京市分行和北京中技所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了全面、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后,建行北京市分行将通过该平台建立的“评—保—贷—投—易”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为众多中小微科技企业,特别是具有专利技术和核心知识产权的轻资产科技企业提供“投贷一体化”的全面金融服务。未来双方将重点解决科技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痛点”和“难点”,建立知识产权与股权业务合作发展机制,共同开启协同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破冰之旅”。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建行自觉响应北京市政府“双轮驱动”战略之一的发展科技金融,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在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同时,建行还着力打造建行中关村分行“科技金融”服务品牌,加快研发适合中小微科技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

  中技所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发起设立的北京中技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集团的重要业务平台。集团依靠海淀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资本实力、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全国唯一的专利导航、联合几十家金融机构、联合上百家知名投资基金、联合十余家行业协会、交易所,通过建立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来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众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插上金融的翅膀。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1116/n426580398.shtml report 869 科技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痛点”和“难点”将迎刃而解。2015年11月12日上午,建行北京市分行和北京中技所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