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前8月破非法集资案187起 涉案23亿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1月16日电  (赵强) 记者16日从安徽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8月,该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立非法集资犯罪案件253起,破案1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1名,涉案金额23亿余元。

  据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李柏岭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和隐蔽性更强,危害更深,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那么市民要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呢?李柏岭说:“首先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二是正确识别集资和吸收存款活动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从事的集资和吸收存款活动是否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和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风险自担意识。

  安徽警方提醒,当群众遇到以下情况时要注意,它可能就是非法集资:假借P2P网贷平台名义非法集资;借“投资理财”名义非法集资;以投资、预售墓地为幌子进行非法集资;利用民间会社形式进行非法集资;以签订商品经销等经济合同的形式进行非法集资;以经营生意、资金周转的名义非法集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1-16/7626184.shtml report 574 中新网合肥11月16日电(赵强)记者16日从安徽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8月,该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立非法集资犯罪案件253起,破案187起,抓获犯罪嫌疑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安徽前8月破非法集资案187起 涉案23亿余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