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难民政策遭批 称难民不应成恐袭代罪羔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黎遭遇连环恐怖袭击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难民大开门户的政策受到批评,默克尔反驳称,逃离战区的难民不应该成为巴黎恐袭的“代罪羔羊”。

  据报道,希腊早前透露,巴黎袭击事件的其中一名袭击者可能是混在难民中入境欧洲的。这导致默克尔在国内面对更多压力,要她改变政策,不再收容难民。

  当地时间15日,默克尔在土耳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时呼吁迅速找出巴黎袭击事件背后的动机,“揪出行凶者和幕后黑手,以及背后的任何联系。”

  默克尔告诉记者:“我们须给受害者及其家属一个交代,也须为了自身的安全,以及所有逃离战争和恐怖活动的无辜难民而查明真相。”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
资料图片:德国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说,她15日晚上和16日分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讨论如何化解叙利亚冲突。她也正通过外交手段尝试制止难民继续大举涌向欧洲。

  与此同时,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提醒德国人不要把难民和恐怖分子划上等号。她说:“恐怖分子组织严密,他们无须像难民那样冒着生命的危险,投奔怒海而来。我劝告大家还是不要随意地将恐怖分子和难民划上等号。”

  冯德莱恩指出:“难民就是为了逃离这类野蛮的恐怖行径才离开家园,他们受到“伊斯兰国”组织的严重迫害才会逃到本地区。”

  向来反对默克尔大开门户政策的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14日再度呼吁在欧洲外围边界和各成员国的本国边界加强检查。

  该州财长泽德也说:“不是每一个难民都是恐怖分子,但也不要天真地以为恐怖分子没有混入难民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17/7626340.shtml report 1467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黎遭遇连环恐怖袭击后,德国总理默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默克尔难民政策遭批 称难民不应成恐袭代罪羔羊(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