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应邀投资“空姐大赛”被骗20万 告相亲对象诈骗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应邀投资“空姐大赛” 20万元打了水漂

  女子一怒告相亲对象诈骗

  本报见习记者杨蔚

  只是相亲,没想到相来的是一个投资“空姐大赛”的机会,掏了20万元后,大赛却没了影,张小姐一怒之下将相亲对象告上法庭。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硚口区法院获悉,这位相亲对象一审被判合同诈骗罪。

  应邀投资“空姐大赛”

  去年8月上旬,张萌经朋友介绍,与陈明相亲。两人认识不到一个月,陈明便告诉张萌,自己马上要举办一个“空姐大赛”,想把张萌送到珠海去参加一个培训,回来后让她做评委。但陈明的这个想法后来不了了之了。

  去年9月15日,张萌的这位“媒人”又介绍她认识另一位朋友方平,巧的是方平与陈明也认识。张萌与方平认识的第二天,方平便向她透露,听说陈明最近在筹备一个“空姐大赛”。方平“鼓动”张萌去投资这个比赛,并告诉她总共投资大概30万元,前期需要投入20万元。

  在接下来半个月里,陈明和方平多次找张萌商谈投资事宜,将“大赛”的宣传册带给张萌,并向她仔细介绍“大赛”情况。陈明告诉张萌,这个“空姐大赛”以前举办过一届公益性质的,今年准备盈利。见张萌举棋不定,陈明和方平又以“大赛”要举办了,钱必须在举办前一周到位为由,催促张萌赶快投资。

  去年9月30日,3人约在解放大道的一家餐厅见面。张萌与陈明签订了一个共同举办“第二届某空姐(空少)招募选拔赛”以及航空就业、培训项目的合作协议,张萌被任命为该赛事的总执行和财会,第一场海选后,两人会平分参赛者所交的报名费和培训费。张萌当场通过刷卡、现金、手机转账的方式,共给了陈明20万元投资费用。此后,陈明再未向张萌提过“大赛”的事情,而“大赛”也未在约定的10月12日如期举行。张萌多次联系陈明,陈明以各种理由拖延,商谈也无答复,张萌感觉自己被骗了。

  主承办单位不知此大赛

  无奈之下,张萌只好拿着陈明给她的大赛宣传册,找主承办单位核实情况。而这些单位均表示对该“大赛”并不知情。心凉透底的张萌立刻报警。经民警查询,宣传册上除了陈明自己公司以外,其他主承办单位,均表示未与该项赛事签署任何书面协议。

  陈明在证据和指控面前,认为自己与张萌之间的纠纷应属经济纠纷,而非犯罪行为。他表示,自己虽然在与张萌签订合作协议时,提供了虚假的宣传材料,但双方约定的这项赛事本身属实,并非虚构。协议签订后,他一直积极运筹该项赛事,赛事最终仍变更名称成功举办。至于变更名称举办赛事,只是基于害怕张萌闹事而未通知其参与。

  陈明所说的“更名”,后经证实,是一个由一家房地产公司主办,黄石市一家传媒文化公司承办的“空姐选拔赛”,陈明是该赛事的顾问,负责空姐选拔出来后的就业方向。承办方工作人员称,在去年7、8月为大赛定名时,一开始陈明提出的是与张萌签订协议的赛事名称,后因陈明说其合伙人退出而改名。赛事启动仪式在去年12月。

  一审被判合同诈骗罪

  硚口区法院认为,陈明所提出的辩解及辩护理由与庭审查明的事实和证据不符,均不予采纳。

  尽管陈明在去年11月22日后,陆续向张萌退还了1.48万元,又在今年6、7月分别退还张萌1.5万元和5.07万元。法院还是认为,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达人民币2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且数额巨大。鉴于陈明退出了部分赃款,酌定从轻处罚。法院一审判决陈明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赃款人民币11.95万元继续予以追缴。

  目前,因陈明不服,已向中院提起上诉。

  (本文中人物均用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hwb.cjn.cn/html/2015-11/17/content_5488083.htm report 1799 应邀投资“空姐大赛”20万元打了水漂女子一怒告相亲对象诈骗本报见习记者杨蔚只是相亲,没想到相来的是一个投资“空姐大赛”的机会,掏了20万元后,大赛却没了影,张小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女子一怒告相亲对象诈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