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姑娘网购被骗4.7万元 民警支招让骗子还回4.2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11月14日,一位姑娘神色慌张地走进了温岭城东派出所。

  姑娘姓王,说自己可能遇到骗子了,损失了四万多元。

  小王是个网购达人,前几天在网上看中一双100多元的女鞋,担心“双11”当天抢不到,就提早下了单。没想到第二天下午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网站客服,说这双鞋的促销和“双11”活动冲突了,只能退款。接着对方与小王核实了身份、订单信息,并加了王小姐的QQ号,还发来一个网页链接。

  王小姐在网页上填写了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最后还填写了银行的验证码。之后,退款信息没收到,却收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卡内4.7万元被人转走。

  民警说,其实这种骗术挺常见的,他觉得骗子不会就此收手,就支了一招:如果骗子再打来电话,不要马上揭穿,先示弱换取骗子信任,注意全程录音,保留短信和聊天记录。

  果然,报警当晚,“客服”又打来了电话。小王表现得很紧张,说自己还是个学生,第一次上网买东西,不知道该怎么操作。

  对方一听,故伎重演,又给小王发了个链接,让她继续和上次一样的操作,并保证这次肯定可以成功退款。

  收到链接后,小王并没有打开填写。骗子等了半天没见对方上当,有点急了,为博得小王的信任,他提出先给小王卡里转回了7000元钱。小王立即把钱转到另一张银行卡里,还是没有在对方给的页面上填写操作。

  前天18时,骗子又主动转了1万元,但小王还是不填。

  前天22时,骗子电话又打来了,仍要求王小姐配合。

  此时,小王终于放出了大招:她告诉对方,已保留录音、聊天记录等证据,如果不归还剩下的钱,她就去报警。

  骗子慌了,分三次给小王打款。小王总共追回4.2万元。

  案件仍在调查中。

  本报通讯员 应敏敏 朱凌云

  本报记者 陈栋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11/17/content_3207538.htm?div=-1 report 1014 11月14日,一位姑娘神色慌张地走进了温岭城东派出所。姑娘姓王,说自己可能遇到骗子了,损失了四万多元。小王是个网购达人,前几天在网上看中一双100多元的女鞋,担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姑娘网购被骗47000元民警支招让骗子还回42000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