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水炮成中国新杀手锏 美海警巡南海太荒唐

来源:环球网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1月15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海警如今被视为北京海洋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研究机构的分析人士殚精竭虑地揣测如何对付中国庞大的“白船”舰队。看起来,强大的水炮是“灰色区域冲突”中的新“杀手锏”。

  向越南海上执法部门提供援助或让日本向菲律宾捐赠巡逻船的想法两年来日益盛行。由美国出钱在第一岛链布设雷达以增强“海域意识”并牵绊中国,是另一个流行理念。在所有这些提议中,最荒唐的就是派美国海岸警卫队到南中国海定期巡逻。这个令人敬重的军种想必忙得不可开交,既要救人,又要在海上维持良好秩序,还要处理我们自己滨海水域的麻烦事。

  不久前,中国海警的迅速改善还被视为一个大好机会——美国可利用这个机会与一个正处于形成期的中国重要机构进行接触,以便帮助其全面发展成一个负责任的海洋守护者。遗憾的是,美国的“再平衡”和围绕“岛礁”的相关紧张气氛,在很大程度上让这一鼓舞人心的策略黯然失色。但是,对待中国海上动作的更均衡、更审慎策略应包含胡萝卜而不仅仅是大棒。它还应当包含与中国海警合作,而不是简单地着眼于对抗他们的每个举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11/7993800.html report 627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1月15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海警如今被视为北京海洋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研究机构的分析人士殚精竭虑地揣测如何对付中国庞大的“白船”舰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媒:水炮成中国新杀手锏 美海警巡南海太荒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