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1省份10月CPI出炉 仅3省份物价涨幅高于2%(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省份2015年10月份CPI涨幅。
31省份2015年10月份CPI涨幅。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6省份10月份CPI涨幅较9月回落,其中,云南和上海CPI涨幅最高,为2.4%,宁夏和山西涨幅为全国最低,仅为0.4%。总体来看,多数地区物价水平处于低位,仅3个省份10月CPI涨幅高于2%。

  26省份CPI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本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3%,比9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创下了今年5月份以来新低。

  全国物价涨幅创下新低,各地物价涨幅也普遍下跌。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广东、海南这三地10月CPI涨幅较9月回升,云南、浙江涨幅与9月持平,其余26省份的涨幅均出现回落。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对中新网记者表示,10月份CPI涨幅继续收窄,主要是因为食品项贡献减弱,一方面,由于猪肉需求进入淡季,生猪供应加快,导致生猪和猪肉价格持续回落,“猪周期”对CPI贡献减弱;另一方面,随着秋冬季鲜菜的上市,鲜菜价格对物价的影响变小。

  仅3省份物价涨幅高于2%

  随着大部分地区10月份物价涨幅回落,总体来看,多数地区物价水平依旧保持在低位运行。

  数据显示,西藏10月CPI涨幅为2%,仅云南、上海、贵州这三地10月CPI涨幅高于2%,其余27个省份的10月份CPI涨幅均低于2%,其中,新疆、安徽、陕西、河南、河北、黑龙江、海南、宁夏、山西等9个地区的涨幅更是低于1%。

  在31个省份中,云南和上海CPI涨幅最高,为2.4%,宁夏和山西涨幅为全国最低,仅为0.4%。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对中新网记者分析,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未来两月CPI环比涨幅可能略高,但由于翘尾因素小,CPI涨幅仍将在1.3%-1.5%左右徘徊,完成全年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已无悬念。

  作者:李金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11-17/7626273.shtml report 1265 31省份2015年10月份CPI涨幅。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31省份10月CPI出炉 仅3省份物价涨幅高于2%(表)(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