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移民部:叙利亚难民或推迟入澳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联邦移民部部长杜敦(Peter Dutton)提出警告,将1.2万名叙利亚难民带到澳大利亚的时间可能大幅延后,因为有关部门要进行安全检查。

  巴黎当局在人体炸弹之一的尸体附近找到一本以难民身份进入希腊的叙利亚护照,这令人担心欧洲的移民通道。在中东的澳外交官已得到指示,要确保严格审查难民名额的申请者。

  杜敦说:“我们不会赶流程。如果这意味着时间线大幅拉长......那后果就会是这个。”有关方面会跟其它国家的情报部门核对难民的生物统计数据来将威胁最小化。

  “我们得确保谁来了澳洲”

  杜敦指出,难民营里流通着假文件和护照。他说:“我们得确保知道谁来了澳大利亚。”

  有人认为澳大利亚需要完全向难民关闭边境,但杜敦并不赞同。他说,作为岛国,澳大利亚面临的局面跟欧洲的不一样。

  不过,麦考瑞大学安全研究副讲师Charles Knight 认为,相比于欧盟诸国,澳大利亚是一个幸运的国度,并没有跟很多国家有边境相接,但这里仍然很容易地就能买到武器。“在欧盟国家内,大量没有控制的人员流动让恐怖主义袭击的发生变得相对容易,”Knight说。

  另一方面,澳广播公司报道称,新州国家党参议员弗雷泽(Andrew Fraser)呼吁加强控制边境。他说:“致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澳大利亚不需要中东难民或者伊斯兰船民!关闭我们的边境,国内已经有足够多准备化身无政府主义者的居民了。”不过,新州州长贝尔德 (Mike Baird)的发言人声称他并不同意弗雷泽的说法。

  不加强边境控制 慎批申请

  被问及是否考虑这个提议时,杜敦回应说:“并没有。澳大利亚明显面临跟有陆地边境的欧洲国家非常不同的局面。”他坚持认为,澳大利亚可以沿用现有的 边境控制政策,并在处理新申请时小心谨慎。他说:“这恰恰反映了我们为什么需要严格的边境制度。不过,我们同时也可以引入叙利亚人等逃离残暴政权的群 体。”

  联邦政府预计新名额的第一批难民会在圣诞前入境。杜敦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牺牲国家安全。我们希望确保知道谁来了。在这一点上我们不会妥协。”

  司法部部长基南(Michael Keenan)支持这个立场。他说:“我认为我们的流程会是有秩序的,能正确地协助受到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影响的人。来澳的人将被我们的机构彻底审查,以确保不会让任何对我们有威胁的人进入澳大利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7994463.html report 1275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阳】联邦移民部部长杜敦(PeterDutton)提出警告,将1.2万名叙利亚难民带到澳大利亚的时间可能大幅延后,因为有关部门要进行安全检查。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澳大利亚移民部:叙利亚难民或推迟入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