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周四至周日冷空气雨雪“不断顿”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记者赵颖彦耿学清)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大举来袭京城。在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的同时,冷空气的“副作用”也很明显,今天夜间京城将飘起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降至2℃,并有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另外,今起至周日京城多雨雪天气,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0-3℃。

  11月9日以来,北京深陷雾霾包围。11月15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带来降雨,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环保部监测数据显示,京城15日21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24,16日21时则下降至93。今天,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空气质量好转的形势进一步加强。

  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空气质量指数为50-70,为2级良水平。其中西北部、东北部的空气质量为优。而冷空气驱散雾霾的同时,也将带来雨雪天气。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上午介绍,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作用,白天京城多为多云天气,但云量却在默不做声地慢慢聚集,到了夜间将转为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山区为小雪。不过此次暖湿气流的势力不强,外加地表气温高,因此明早城区基本不会“留白”,形成积雪的可能性不大。

  从市气象台今天5时30分发布的未来7天预报来看,本周北京基本被雨雪“包圆”,多日未见的阳光依然难以现身。除了明天,一直到周日,京城每天都有雨雪驾到。

  同时,京城气温也维持在较低水平。明天起,最高气温将开始“扎猛子”大跳水,仅有5℃。预计雨雪天气来临后,北京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6℃。最低气温方面,预计周日将降至0℃。雨雪天气再加上低温,路面可能结冰,公众外出时需注意交通安全。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17/n426750826.shtml report 747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耿学清)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大举来袭京城。在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的同时,冷空气的“副作用”也很明显,今天夜间京城将飘起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今夜迎雨夹雪 明起气温跳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