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确认坠机客机系遭恐袭 埃及机场员工或为内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俄确认坠机客机系遭恐怖袭击 埃及机场员工或为“内鬼”

  燕楠

  据俄塔社报道,上月底俄罗斯A321次航班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事件已被确认为“恐怖袭击”事件,坠机原因为当量1公斤TNT炸药的爆炸。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保尔特尼科夫对总统普京确认了此事,该信息随后公布在克里姆林宫官网上。这也是俄罗斯首次就客机坠毁原因作出明确表态。

  “可以说,这是一场恐怖袭击行为。”保尔特尼科夫表示。他指出,通过对飞机残骸的调查发现了外国产爆炸物痕迹。“根据我们专家的评估,在飞行途中飞机上有一个自动引爆的爆炸物,当量达到1公斤TNT炸药。因此飞机在空中发生了‘撕裂’,这解释了飞机机身的残骸为何会如此大范围地四散。”他解释说,此前调查人员已对飞机上的私人物品、行李和残骸都进行了检查。

  对此,普京表示,“我们的人民在西奈半岛牺牲,这是最血腥的犯罪。但这也不会阻止我们找到并严惩罪犯。”普京发誓,“不管他们藏在什么地方,我们都要找到他们,严惩他们。”

  普京说到做到。他当即发出了联合一切合作伙伴、在外交和军事上加大打击恐怖分子力度的指令。同时,普京指出,“我们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不仅仅将继续下去,更应该加强,从而让罪犯知道,哪怕藏身天涯海角都插翅难飞。”

  此外,俄罗斯还宣布,将悬赏5000万美元缉拿凶手。

  外媒17日援引来自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的消息称,埃及当局逮捕了沙姆沙伊赫机场的两名员工,据信这两人和此前西奈半岛发生的俄客机坠毁事件有关联。一名官员称,埃及当局共拘留了17人,其中沙姆沙伊赫机场的这两名员工涉嫌向在俄客机上安置爆炸物的人提供帮助。

  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A321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中部坠毁,机上224人全部遇难。该机原计划从埃及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客机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坠机事件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埃及的一个分支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18/n426785824.shtml report 1124 俄确认坠机客机系遭恐怖袭击埃及机场员工或为“内鬼”燕楠据俄塔社报道,上月底俄罗斯A321次航班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事件已被确认为“恐怖袭击”事件,坠机原因为当量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俄确认坠机客机系遭恐怖袭击 埃及机场员工或为“内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