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岁女孩失踪6天 民间救援队携无人机搜寻(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艳艳此前拍摄的照片

7岁女孩失踪 民间救援队无人机搜寻
艳艳此前拍摄的照片

  失踪者档案

  姓名:谢群艳,昵称艳艳

  性别:女

  年龄:7岁

  特征:身高120厘米,单眼皮,体形偏瘦,失踪时穿着红色棉袄,身背红色书包

  失踪地点:彭水县鞍子村附近

  搜救队在山洞里搜寻

  《重庆的谢群艳,爸爸妈妈等你回家》——这几天,这条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宝贝回家网推送的消息点击量超过百万次。

  11月12日,彭水县7岁女孩谢群艳放学后回爷爷家,在3个多小时山路中迷路了。15日,蓝天救援队派出21人的救援队伍,在大山深处搜寻了2天2夜,截至重庆晚报记者发稿仍没有找到……

  小女孩独自踏上回家路

  艳艳的家在彭水县鞍子乡鞍子村,今年读小学3年级。爸爸谢崇刚说,他和妻子常年在福建打工,女儿由外婆照看,平时放学、上学由外婆接送。

  两个月前,艳艳转学到彭水县浪坪乡浪坪小学,离家20多公里,要走3个多小时崎岖山路。为此,艳艳和外婆住到浪坪乡舅舅家,周末再由爷爷接回鞍子村的家。

  11月12日下午4时左右,艳艳放学。由于放3天假,她想回鞍子村的家,外婆准备让爷爷来接她。艳艳说,有个同学也要回鞍子村,可以结伴,不劳烦爷爷跑一趟。

  谢崇刚说,艳艳非常乖巧懂事,学习成绩都是排在前列。“现在艳艳的外婆后悔惨了。”谢崇刚说,艳艳外婆叮嘱一番同意了。事后了解到,艳艳的同学因故没能和艳艳结伴回去,艳艳独自一人踏上回家的路。

  地名相似村民指错方向

  晚上8点过,艳艳还没到鞍子村的家,爷爷慌了神。谢崇刚和妻子听到消息,连忙订了回重庆的机票。

  谢崇刚说,亲友沿着艳艳回家的路找了一整晚,没有找到,于是报了警。找寻途中,有村民告诉他们,有一个疑似艳艳的小女孩曾说自己迷了路,询问长杆子(就是鞍子村)怎么走。这位村民指了路,小女孩就沿着指的方向走了。

  事后了解到,村民所指的长杆子,并不是彭水县鞍子村,而是酉阳县的长干子,两个地方是两个方向。

  搜救队扩大范围搜索

  苦寻无果,亲属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还给蓝天救援队打去求助电话。

  重庆蓝天救援队对外联络人谭超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们接到北京总部下达的搜救任务,与艳艳家人取得了联系,由重庆蓝天救援队、四川达州蓝天救援队组成21人的搜救队。“我们带了两架无人机,天上和地上一起搜寻。”谭超说。

  15日晚上9点过,蓝天救援队到达彭水,与当地政府、安监等部门联动,以艳艳大致失踪地点为中心,在方圆13平方公里范围搜寻。搜救队走遍了搜索范围内所有山洞、地窖、悬崖、废弃房屋等,仔细查看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希望找到有关艳艳的物品、生存过的痕迹,但没有任何发现。

  “这也并不意味着全是坏消息。至少艳艳活着的几率非常大,可能只是走出了搜索范围。”谭超说,当地警方没有接到人口拐卖、死亡的消息。

  “搜救队将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不放弃任何希望。”谭超说,如果有人曾看到过艳艳或了解相关情况,希望向当地警方提供线索。

  蓝天救援队

  中国民间纯公益的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成员30000人,是以专业化、国际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的专业救援机构。

  重庆蓝天救援队曾参与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多起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的搜索救援任务。

  重庆晚报记者 熊志翔 受访者供图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18/n426787729.shtml report 2030 艳艳此前拍摄的照片失踪者档案姓名:谢群艳,昵称艳艳性别:女年龄:7岁特征:身高120厘米,单眼皮,体形偏瘦,失踪时穿着红色棉袄,身背红色书包失踪地点:彭水县鞍子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7岁女孩失踪 民间救援队无人机搜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