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再平中国香港出线机会渺茫 媒体:只配这种命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这种表现只配这种命

  2004年11月17日,中国男足在主场7比0大胜中国香港,却因为一个进球之差提前告别2006年世界杯。命运总是惊人的相似,11年后的同一天,再次世预赛中面对中国香港,国足以更屈辱的方式倒下,0比0,尽管还存在一丝理论上的晋级希望,但现实却是中国队已经基本告别了2018年世界杯。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击中四次门框,并且还有一个明显的进球被误判没进,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却实在不敢恭维,用网友的话来说:烂表现确实配得上烂命运。

  进球被误判加四个门框 国足只能认命

  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中国队四次击中门柱,因此输球的原因也被归咎于“运气不佳”,而昨晚,相同的剧情又上演了。杨旭的头球和黄博文的远射分别被横梁和立柱拒之门外。加上于大宝的那脚补射,甚至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毕津浩本有机会上演绝杀,阻挡他的还是门柱——两场比赛8个门柱,国足的运气也是背到家了。

  如果射门柱还可以说是射术不精,那么一次误判彻底让国足失却了希望。第77分钟,于大宝的近距离射门被扑出后,他接下来倒地补射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球门,随后被中国香港队守门员叶鸿辉从门内将球捞出,但从慢镜头来看,此球已经明显越过门线。

  上一次与中国香港比赛,对方一次禁区内手球被无视,这次则是一次进球被忽略,屡次遭遇误判。但无论如何,0比0的比分已基本可以让中国队开始准备2022年的世界杯了。在实力高出对手的情况下,上半场进攻节奏缓慢;中场空有控球却缺乏致命一传;机会出现又把握不住;佩兰排兵布阵让人看不懂,迟迟打不开局面却换人调整不及时……如此种种的低劣表现,被命运玩弄怪得了谁?

  佩兰又让人看不懂了

  排兵布阵作死国足

  在小组赛上半程对卡塔尔、中国香港一负一平后,法国教头佩兰的人员选用被大为诟病,“刚愎自用”是外界贴给他的一大标签。好在最近这一期国足名单中,他在选人方面终于有了些好转,将黄博文、张稀哲这两名技术型中场召回,连一向被佩兰称作态度有问题的冯潇霆也被征调回国家队,国足也有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来对阵不丹和中国香港。

  遗憾的是,佩兰在用人上依旧没有改变的意思。昨天这场比赛,首发的中后场6人全部来自恒大,运用国内冠军之师的班底求稳没有任何问题,但前场的排兵布阵却叫人看不懂。

  在舜天司职后腰的吴曦这场比赛出现在了右边前卫,而在左路与之呼应的武磊则是影子前锋出身,攻坚能力不错的于大宝则要负责为单中锋输送炮弹——这样的前场组合让国家队现役最佳射手杨旭也难为无米之炊。他身后的三名球员对于所在位置并不熟悉,更不要说为他传出好球,国足的战术用知名评论员黄健翔的话来说就是“全靠两个边后卫找杨旭”,而张琳芃、邹正前面的双翼几乎形同虚设。

  这样的阵型根本就无法在进攻中形成有效的组织,无力破门也在情理之中。中国队并非无人可用,于汉超、郑龙是不错的突破手,张稀哲、王永珀擅长组织,无论上谁,至少比吴曦等“换位球员”熟悉自己的位置。而当佩兰想起换王永珀加强组织、想起换上毕津浩与杨旭搭档双中锋时,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

  出线前景暗淡

  仅存理论希望

  战平中国香港后,中国队以11分暂居小组第三,落后多赛一场的中国香港3分,而本轮小组赛里,领头羊卡塔尔在客场3比0轻取不丹,6战全胜积得18分,在港足只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卡塔尔就算最后两场全败也会以小组第一出线。中国队的形势很明朗,即与中国香港争夺第二,然而再与其他小组第二比较成绩。

  首先,在和中国香港的比拼当中,中国队有一定的优势,毕竟领先港足10个净胜球,接下来和马尔代夫的比赛,国足获胜的悬念不大,净胜球优势还有望扩大,所以最关键的还是和卡塔尔的比拼。鉴于卡塔尔已经确定出线,赢球的难度事实上比首回合小了许多,而中国香港也只剩一场与卡塔尔的交锋。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大比分赢卡塔尔并不现实,国足做好自己的话,与港足的小组第二之争胜出的机会还是较大,至少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然而,即便能获得小组第二,中国队还得看其他小组对手的脸色。截至重庆晚报记者发稿时,其他几个较强势小组第二的积分(减去与小组末名积分后)如下:约旦10分、乌兹别克斯坦9分、叙利亚9分、伊拉克8分,由于约旦、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和伊拉克均还有两轮比赛,最多可以拿到6分。因此,最后的第4名积分线很可能在14分左右,而中国队就算后两轮全胜,在减去与不丹的6分18个净胜球后,中国队达到小组第二成绩比较的积分也只有11分,很难入围12强赛,所以说,中国队已经基本上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了!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18/n426787832.shtml report 2234 2004年11月17日,中国男足在主场7比0大胜中国香港,却因为一个进球之差提前告别2006年世界杯。命运总是惊人的相似,11年后的同一天,再次世预赛中面对中国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国足再平中国香港出线机会渺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