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确认坠毁客机系遭恐袭 誓言追捕恐怖分子

来源:北京青年报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17日证实,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的原因系遭遇炸弹爆炸袭击。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同一天强调俄方追踪凶手并将其绳之以法的决心,称俄方将进一步加大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组织目标的打击力度。

  是一枚自制炸弹

  普京17日出席俄安全委员会会议。其间,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证实,失事的俄空客A321型客机起飞不久即遭遇炸弹袭击,在空中解体。那是一枚自制炸弹,内含由“外国生产”的爆炸物,爆炸当量相当于大约一公斤TNT炸药。

  “我们能明确地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博尔特尼科夫说。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航班在西奈半岛坠毁,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的分支通过网络发布声明,宣称制造此次坠机事件。美英情报人员认定客机遭炸弹爆炸袭击,但埃及和俄罗斯方面先前并不认同。

  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

  在确认客机失事原因系恐怖袭击后,俄联邦安全局当天宣布悬赏5000万美元,征集有助缉拿凶手的信息和线索。

  普京在会上表示,这不是俄罗斯第一次遭遇野蛮的恐怖主义罪行,“无论他们(恐怖分子)藏身何处,我们都会追捕他们,不放过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让他们受到惩罚”。

  虽然普京没有明确点出“伊斯兰国”是袭击幕后主使,但他承诺将进一步加强俄军在叙利亚的空中打击力度,“我们在叙利亚的打击行动不仅将持续,还要得到加强,要让那些犯罪分子明白,复仇在所难免”。

  为此,普京已经要求俄外交部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请求对方协助追捕这次恐袭事件的元凶。

  埃及机场两名员工被捕

  埃及两名安全部门官员17日说,埃及方面已经逮捕两名与俄坠机事件有关联的沙姆沙伊赫机场员工。

  “17人遭羁押,”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说,“其中两人被怀疑在沙姆沙伊赫机场为在机上安放炸弹的人提供了帮助。”

  目前暂不清楚这两人在机场担任何种职务。

  就俄方认定空难原因系恐怖袭击的说法,埃及方面没有予以证实,只说将待所有调查工作结束后再公布最终结论。

  沙姆沙伊赫机场是埃及第三繁忙的机场,进出港航班和往来旅客络绎不绝。不过,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沙姆沙伊赫机场安检人员先前承认,机场用于检查行李的X光扫描仪经常出现故障,而且安检人员存在疏于职守的现象。俄客机失事后,多家航空公司暂停了往返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文/闫洁(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8/content_166128.htm?div=-1 report 1384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17日证实,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的原因系遭遇炸弹爆炸袭击。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同一天强调俄方追踪凶手并将其绳之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罗斯确认坠毁客机系遭恐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