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去年在美国买了286亿美元房产

来源:华商报

  11月16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5)》显示,在全球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投资高速增长,中国人海外置业的“纪录”也在不断被刷新。

  该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房企在海外投资房地产的金额达到219.27亿美元;而2014年投资规模更高达398.87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仅投资案例数就已经接近2014年全年的投资案例数量,以万科、绿地、万达等巨头为首,多个房企频频在海外市场通过开发、独立买入等手段进行布局。

  与此同时,中国人在海外购房的热情也不断提高。该智库结合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人在美国购买了286亿美元的房产,已成为美国房产业的最大购买者,同时是出价最高的购买者。华商报记者据此测算,如果按西安6511元/㎡的新建住宅均价(10月房价)计,286亿美元(约等于1823亿元人民币)的“花销”相当于可以在西安购买2801万㎡的房子。另据中指院数据,截止10月底,西安的可售住宅面积约为2109.6万㎡。也就是说,中国人在美国一年的买房支出来“消化”西安的住宅库存,也绰绰有余。

  华商报记者李程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18/555018.shtml report 655 11月16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5)》显示,在全球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投资高速增长,中国人海外置业的“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中国人去年在美国买了286亿美元房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