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下无贼》现实版:男子带15万乘火车不敢合眼

来源: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康超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康超)16日,河北乘客张先生从西安乘坐宝鸡开往天津的T56次列车时,携带了15万元现金,上车后就一直小心看管、不敢疏忽,之后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乘警支队乘警师军和同事了解到此事后,便帮其看管现金,让他一路上睡了个安稳觉,这让张先生很是感动。

  昨日,师军介绍,当天他和同事值乘T56次列车,他们在车厢巡查时,提醒乘客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果有贵重物品可代为保管。从西安上车的张先生一行两人,准备去邯郸市,因家中有事急需用钱,他们携带了15万元现金,还坐的是硬座,两人一直不敢疏忽大意。听到乘警说可代管贵重物品,他们很高兴,立刻向民警说明了情况。

  “以前还从没保管过这么多现金。”师军说,为安全起见,他们就给张先生两人补办了卧铺票,但两人到了卧铺车厢仍不放心,师军便让他们将钱装在一个袋子里,并当面用胶带封住,之后放入车上的保险箱。据师军讲,以前他最多帮一旅客保管过价值300多万元的黄金首饰,但这么多的现金他还从来没有保管过。钱放进保险箱后,他们给张先生出具了保管书,让他在下车时携带保管书和身份证及车票来领现金。

  昨日,张先生在电话中对华商报记者说,他家在河北邯郸,由于家里急用钱,他们就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上车,在车上一直不敢松懈。“交给乘警后,我俩才放心地休息。”张先生说,事后他还用手机编了一封感谢信发给师军。

  据悉,今年来,为确保旅客财产安全,宝鸡乘警支队在担当的各次列车上义务为旅客保管大额现金、贵重物品。据统计,仅6月份以来,他们已开展义务保管服务60余人次,总价值超过百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18/555067.shtml report 837 华商报讯(记者宋秉琴通讯员康超)16日,河北乘客张先生从西安乘坐宝鸡开往天津的T56次列车时,携带了15万元现金,上车后就一直小心看管、不敢疏忽,之后西安铁路公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