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宜宾首富遭绑架细节:疑犯在其楼下租住半年

来源:界面
53岁的章英启被民间称为“宜宾首富”,其为人极为低调,平时很少在媒体和公众场合露面。(图片来源:网络)
53岁的章英启被民间称为“宜宾首富”,其为人极为低调,平时很少在媒体和公众场合露面。(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四川宜宾市首富章英启遭人绑架勒索1亿元,有网帖曝出案发细节。昨日下午,宜宾警方证实,伊力集团董事长章英启确实受胁迫参与杀害了一名陌生女子,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根据此前报道,最先曝出此案的网帖称,犯罪嫌疑人刘某因经商亏损巨额资金,半年前邀约岳某、陈某、冯某等人,预谋对宜宾首富、伊力集团53岁的法人代表章英启进行绑架勒索。

  该网帖对案件经过进行了介绍:11月10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岳某、陈某利用冯某(女)事前准备好的脚镣,在宜宾市翠屏区一小区电梯内,以喷辣椒水、捆绑手脚、捂嘴蒙眼的方式,将章英启绑架至宜宾市翠屏区赵场街道办一出租房内,并用自制手枪威胁章英启在2016年3月前交赎金1亿元。“章英启迫于威胁同意后,4人威逼章英启对一按摩店员工进行绳索勒颈的方式杀害,并对这一过程进行摄像记录作为威胁证据,之后将章英启释放回家准备赎金。”

  昨日下午,宜宾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1月11日凌晨4时许,宜宾警方接章某某报案称:11月10日晚9时许,其在回家途中被人绑架至翠屏区一居民屋内,并被胁迫参与将一名陌生女子杀害,勒索其交付巨额赎金。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于11日1时许,将刘某、岳某、陈某、冯某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网络上曝出四川宜宾伊力集团老总、宜宾首富章英启被绑架勒索1亿元一事,宜宾市公安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处称,确实有该绑架勒索一案,但该消息并非来自官方消息,文中涉及内容由于案件处于在侦破阶段,具体案情无法证实,在案件尚未侦破前不便透露细节。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章英启的一位朋友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12日,章英启曾详细向他讲述了案发经过,大部分内容与上述网帖符合,犯罪嫌疑人的确准备敲诈勒索1亿元。

  “他说4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女嫌疑犯冯某主要负责后勤工作,比如购买作案工具,准备作案程序等,其余人则对其进行绑架、威胁。”这位朋友称,章英启被胁迫用绳索勒女按摩店员时发现女子意识有些模糊,在勒颈过程中女子没有挣扎,怀疑女子当时处于非正常状态。

  被迫参与杀害女子后,4名嫌疑人开始对章英启进行敲诈勒索交涉。“交涉过程中,他一直在尽力配合对方的要求,嫌疑人非常缺钱,唯一要求就是明年3月份之前拿到巨额钱财,否则就威胁他杀人。”章英启的这位朋友转述称,11日凌晨被释放后,章英启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一方面告诉警方嫌疑人要求,另一方面保持与嫌疑人沟通,直到最后嫌疑人陆续落网。

  章英启的这位朋友表示,章与嫌疑人并不相识,其居住的小区为高档欧式小区,平时为人比较低调,也没有随行保镖,出入比较随意,之前也从未遇到意外事件。

  “他这两天的状态挺好,情绪也很稳定,也未受伤,现在就等警方后续调查。”章英启的朋友称,目前,章英启处于正常生活工作的状态,绑架事件并未给其带来太大影响。

  章英启居住在南岸雪绒花园小区,是宜宾目前最高档的小区之一,小区安保设施齐全,保安负责,通常情况下外人难以进入小区。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探访该小区时章英启邻居透露,4名嫌疑人在章英启家楼下租房住了半年,有时遇到章英启还与他打招呼。该小区物业称,4名嫌疑人的租房合同签了一年。

  据章英启所住小区物业公司曾经理介绍,犯罪嫌疑人是租住在小区内,不但租了房子还租了车位。“房东将钥匙和门禁卡都交给了租房人,平时进出都有卡,没有可疑之处。”曾经理说,事发电梯并无监控,所以当晚保安人员没有发现异常。而嫌疑人所驾驶的面包车因为有门禁卡,也没有引起他人的怀疑。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43149.html report 2050 53岁的章英启被民间称为“宜宾首富”,其为人极为低调,平时很少在媒体和公众场合露面。(图片来源:网络)近日,四川宜宾市首富章英启遭人绑架勒索1亿元,有网帖曝出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四川宜宾首富遭绑架细节:疑犯在其楼下租住半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