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潘基文本周不会访问平壤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8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潘基文今日将回到纽约。包括联合国最高协调理事会报告在内,他本周日程安排非常紧凑”,正式否认了部分媒体有关潘基文将于本周内访朝的报道。

  据了解,联合国最高协调理事会是联合国属下各机构首长共同召开的会议,将于11月19日举行。但杜加里克并未对潘基文近期访朝计划做出肯定和否定表态。他表示,潘基文常说自己愿意随时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和增进对话发挥作用,此外并无其他消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高层人士表示,“正持续与朝方接触,这是双方的事,在事情敲定前,很难透露具体信息,有很多需要具体讨论的问题,请耐心等待”。《中央日报》认为,关于潘基文访朝时间以及与金正恩面谈等日程,双方还没有完全达成协议。

  联合国高级消息人士16日透露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周对朝鲜平壤进行访问。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联合国秘书长访问成员国之一的朝鲜,不与成员国最高领导人会面是不可能的事情。潘基文访朝不会空手而归,很可能成为解决朝核等半岛问题的重要契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02925.html report 653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8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潘基文今日将回到纽约。包括联合国最高协调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潘基文本周不会访问平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