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客场战香港仍有球迷嘘国歌 这次会不会被罚?

来源:界面 作者:李启玮
图片来源:CFP
图片来源:CFP

  备受瞩目的国足与香港队球赛于昨晚8时在香港旺角大球场展开,但在场内的观众席上又发生一些不愉快的因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互相打气时,香港球迷频向只有500名的国家队球迷“开火”。球赛未开始,内地与香港两边球迷就已经隔空对垒,观众席一片红海,因为双方球迷都穿着代表港足和国足的红色衣服,虽然足总已经划出内地球迷专区,但内地与香港球迷的位置仍然很接近,只是相隔一区座位,并有保安驻守。国家队球迷一摇起中国国旗和叫出口号时,港队支持者即报以嘘声。

  国足球迷以礼相待,在香港球迷叫喊“We are Hong Kong”时,他们也同以英语为港队打气,可是礼尚不往来,港队球迷竟报以嘘声。接下来国足热身,大会读出国足队员名字,香港球迷均嘘声不绝。

  开赛前奏起国歌,香港球迷这一边没太多人跟着唱,甚至有球迷背向球场高举双手作交叉手势,以示不满,又没有理会足总劝喻,继续发出嘘声,到大会介绍国足球员出场时都是这样,依然有嘘声响起。

  球赛正式开始前,全场默哀一分钟,悼念巴黎恐袭中的死者,到比赛开始后,每逢港足有攻势,甚至射门机会,大家都看得最肉紧,但国足控球在脚时,香港球迷都不时报以嘘声,有香港球迷举起标语被职员劝阻,每当上仗引起争议的国足球员郑智触球时更是嘘声不绝,更令场内气氛紧张。

  据虎扑体育报道,早在之前的几场中国香港主场比赛中,香港足总就因为球迷“嘘国歌”的事件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

  此前在今年10月,国际足协(FIFA)对香港足球总会发出正式通知,国际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国际足协纪律章程第65条》就9月8日举行的2018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第二轮和2019亚洲杯外围赛香港对卡塔尔赛事期间所发生的事件作出裁决。

  国际足协就“香港球迷嘘中国国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场投掷杂物”两种不当行为,判罚香港足球总会缴交5000瑞士法郎 (约为港币39900元),并根据国际足协纪律章程第13条警告将来比赛绝不能再犯该些不当行为。而在中国香港队主场对阵不丹队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期间,香港球迷也有嘘中国国歌的行为,国际足联也对此进行了警告。

  如今在这场争夺小组第二的关键比赛中,中国香港一些球迷的过激反应恐将招来新的处罚。

  虎扑体育的文章称,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若球场内主队球迷做出政治倾向明显的行为,主队将被处以0-3失利的处罚。倘若中国队提出申诉,这些香港球迷的愚蠢行为势必会受到来自国际足联的处罚。

  内地《环球时报》也发表评论员“单仁平”的文章称,首先大概应当要求国际足联给香港足协更重的处分,尽管这的确不光是“香港足协的错”,但这样的“连坐”应当坚持。……香港激进青年破坏了国际足联的规矩,香港足球就应承担相应后果。这就像一个家庭的孩子犯了错,当孩子无力承担责任时,家长就需代替承担。

  香港《文汇报》就此发表社评称,借足球比赛表达政治诉求、宣泄政治情绪本已令人厌恶,公然鼓吹“港独”分离意识更加令人愤慨,不可原谅姑息。把足球赛场作为政治表演舞台,这是骑劫球赛、骑劫球迷、骑劫香港、违背体育精神、违背香港社会主流民意。市民一定会齐声谴责这种别有用心的政治动作,对挑拨两地关系的言行保持高度警惕,绝不会容忍破坏“一国两制”的分离主义思潮蔓延。

  《文汇报》社评指出,香港有一小撮人将无知、狭隘、偏执、可悲的政治理念,投射到一场本来值得欣赏的足球比赛上,把足球赛场当作政治骚的平台,实在是对体育精神的亵渎。这些人不是球迷,只是骑劫球赛的小丑。

  《环球时报》“单仁平”的评论文章还称,央视直播把香港球迷的嘘声掐了,这不是什么好办法,但降低了事情的冲击程度。昨晚大家骂的最多的是国足没赢,反而差不多把香港球迷搞的那点事忘了。

  评论称,嘘国歌的确让内地人生气,但慢慢地这种生气会变成对那些激进小青年的蔑视,这种意见也会部分转变成内地社会对香港的整体成见。内地官方总希望能把香港激进青年恶俗表现的负面冲击降到最低,但这种努力显然不是万能的。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43250.html report 2105 图片来源:CFP备受瞩目的国足与香港队球赛于昨晚8时在香港旺角大球场展开,但在场内的观众席上又发生一些不愉快的因素。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互相打气时,香港球迷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足客场战香港仍有球迷嘘国歌 这次会不会被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