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一高校现盗窃狂魔 头戴面具专偷女生宿舍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犯罪嫌疑人监控截图。
犯罪嫌疑人监控截图。

  最近,一则“苏州一学校惊现偷窃狂魔,专偷女生宿舍!”的帖子在微博微信疯传,引得学生人心惶惶,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已达到10万。校方确认,11月来该校的确发生了多起宿舍盗窃案,部分学生手机、电脑被盗。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已被锁定,仅1人,并非团伙。

  公积金不仅可用来买房 还有这些用途

  网帖疯传:多起入室盗窃让女生不敢睡觉

  上周末,某家认证微博收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爆料,称“女生宿舍连续多次遭窃,钱财、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被小偷盗走”,其中还贴出监控视频的“嫌疑人”截图,“就是这个人,带了面具”,让女生们不敢好好睡觉。

  随后,该微博将爆料者发布的内容公布到网络上。同时,还有一些学生相继在微博上爆料,称因为一直没有抓到窃贼,想通过网络引起重视,希望校方以及警方能够尽早将窃贼捉拿归案。“尼玛窃贼胆大包天,专偷女生宿舍,大半夜像个鬼一样。”“天哪,就剩我们7、8栋楼没被偷……听说小偷还带刀,还撬防盗网。”相关网贴和回复引起大学生及网友的热议,一时间沸沸扬扬。“听说小偷来北区了,以后还能夜出跑步吗”。

  记者进入该校的百度贴吧查阅了相关的网帖,很多都是对于被盗传言的转载,甚至出现了对窃贼的推测,更有学生表示看到持刀团伙进入校园,大家已经没有心情学习了,特别是女生宿舍已经出现恐慌情绪。“每天晚上都在防贼”、“吓得昨晚一夜没睡”……还有网友将各种宿舍防盗措施张贴到网上。据了解,相关微博话题的阅读量已经达到了10万以上。

  公积金不仅可用来买房 还有这些用途

  校方确认:宿舍先后发生了3起盗窃

  11月16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学校学生宿舍发生盗窃事件,部分学生手机、电脑在宿舍被盗。对此,学校上下高度重视。事件一发生,学校即已通过查补安全漏洞、加固防护设施、增加安保巡逻等措施加强学生公寓区和学校安全。目前,根据警方信息,盗窃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锁定,正在抓捕之中。

  11月17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一,学校领导召开情况通报会,就盗窃时间作出官方回应。据了解,第一次案发在11月2日,9号楼116宿舍失窃,警方现场勘察后发现,同时失窃的还有203宿舍104宿舍,共失窃笔记本电脑1台、平板2台、手机6部,作案时间大约凌晨3点。

  11月7日星期六,又有2个宿舍内的3部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失窃,失窃时间为凌晨0点30分左右。11月12日,当嫌疑人伪装成学生再次进入学校时,被保安发现并盘问,嫌疑人趁人不备逃离了现场。

  “第一次案发后,学校就加强了安保防伪措施,后勤处即使封闭了空调小窗,并加固防盗窗。与公安沟通后,保安连续几天蹲点守候,同时警方也加强了学校周边的巡逻。”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加强门卫管理、楼宇管理及道路监控,增加校园和宿舍区值班安排,在常规值班的基础上,保卫处、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进入宿舍,并做好学生的疏导工作,消除恐慌心理。

  警方介入:犯罪嫌疑人仅为一人 已锁定

  记者得知,在11月2日案发后,苏州市公安局虎丘分局就相当重视,并迅速介入调查。目前,经过初步调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仅为一人,并无团伙作案之说,而且嫌疑人已经被锁定。同时,为了保护学生们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更为了能够一举擒获犯罪嫌疑人,警方已做好一些部署,多名便衣警察与保安在校园内蹲点巡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扬子晚报记者将会持续进行追踪。

  (记者 顾秋萍 於苏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yangtse.com/shehui/2015-11-18/706941.html report 1998 犯罪嫌疑人监控截图。最近,一则“苏州一学校惊现偷窃狂魔,专偷女生宿舍!”的帖子在微博微信疯传,引得学生人心惶惶,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已达到10万。校方确认,11月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苏州一高校现盗窃狂魔 头戴面具专偷女生宿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