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食话实说:12批次奶粉不合格 9款为羊奶粉

来源:人民网
奶粉的质量安全一直牵动着消费者,特别是作为母亲的消费者的心。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关于1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显示,1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仅不合格的羊奶粉就达到9个批次。

  食药监局抽检奶粉12批次不合格 其中9款为羊奶粉

  据了解,今年第三季度,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国家专项监督抽检,覆盖国内93家在产企业的产品及部分进口产品。抽检国产样品513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9批次为羊奶粉。抽检进口样品12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4批次,涉及3家企业。公告显示,不符合企业标准或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样品8批次,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涉及企业有4家。详细

  东阿阿胶十年涨价16次 竞争者按兵不动分食低端市场

  十年涨价16次,如今消费者对于阿胶行业老大东阿阿胶价格的连番上涨已经司空见惯。昨日,东阿阿胶再发涨价公告,公司对旗下的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上调15%,零售价也将相应调整。业内认为,随着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东阿阿胶留下的低端市场已经被竞争对手分食。未来,东阿阿胶想“回头”并不容易,只能继续向高端发展。详细

  多乳企身陷困局 澳优乳业预计今年不赚钱

  乳业寒冬已至,多数乳企身陷困局。继合生元之后,又一家港交所上市的乳企澳优乳业公布了前三季度的业绩。根据公告,该公司营收虽然出现同比增长,但是净利润却大幅下滑,今年甚至会出现轻微亏损。

  澳优乳业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收入为14.6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9%;在收入构成中,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增长幅度达到78.4%,远远高于牛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的11.7%。乳业专家宋亮此前就表示,相较于牛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羊奶粉、特殊配方奶粉等小众奶粉市场还未形成激烈的竞争之势,因此也给企业留出了空间,澳优羊奶粉同比大幅增长也证明了差异化竞争的好处所在。详细

  野味背后的血色产业链:走私濒危动物获利10倍以上

  11月是我国多地确定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但面对严打之下仍屡禁不止的野生动物交易犯罪,也许需要我们更深地反思。

  专家指出,近两年我国实施了“天网行动”、“守卫者行动”、“警钟行动”等多个专项打击行动,但是,野生保护动物非法交易往往能获取暴利,例如,走私穿山甲等濒危动物能获得10倍以上的“利润”,因此一些犯罪分子不惜铤而走险,使野生动物走私、买卖面对严打屡禁不止。详细

  相关推荐:

  食话实说:食盐中有塑料?专家称摄入量低无需恐慌食话实说:原天客隆总经理因侵占公款获刑食话实说: 粮食安全不达标 考核省长要问责食话实说:陕西食药监局鼓励企业员工举报违法行为 食话实说:“海淘”酸奶及其制品邮寄入境属违规行为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hipin.people.com.cn/n/2015/1118/c85914-27827741.html report 1521 奶粉的质量安全一直牵动着消费者,特别是作为母亲的消费者的心。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关于1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显示,12批次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食话实说:12批次奶粉不合格 9款为羊奶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