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售事业单位考试假答案 被抓后受害者选择沉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黔华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组织公开招考事业单位人员时,有人发短信兜售答案。昨日,警方通报称,嫌疑人承认诈骗了数十名考生。但目前仅有一人承认被骗。

  11月14日,红花岗区组织了一场公开招考事业单位人员的考试,约有万名考生参考。但考前一周,不少考生收到群发短信,称可以买到如假包赔的考题答案。个别考生通过网络曝光等形式,进行了举报。

  遵义市红花岗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说,民警在网上巡逻时看到了举报信息,并进行核实。

  警方通过侦查,锁定了嫌疑人——湖南娄底市的一对邓姓夫妇。11月13日晚,这对新婚不久的夫妇,在还贴着大红“囍”字的新房中,被从贵州赶来的民警抓获。

  两名嫌疑人交代,不久前,他们获悉红花岗区招考事业单位的信息后,购买了一批遵义市的手机号,编辑了出售考试答案的信息,以1000元的价格,委托给一个平台发送。

  嫌疑人说,短信发出后,他们以1500元每套的价格,将答案卖给了20多名考生。“事实上,我们并没有这次考试的题目。”嫌疑人说,他们提供的是去年公务员考试的答案。

  昨日,红花岗区警方称,经调查,警方确认这是一起诈骗案,但案件的办理却并不顺利。“根据嫌疑人手机、电脑中的信息,我们联系了40多个考生,但仅有一人承认被骗。”民警说。

  民警表示,受害人之所以不承认被骗,可能存在顾虑。“按规定,此类考试舞弊,要被取消成绩,还要被禁考多年。”民警说,刚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还规定要对部分考试舞弊行要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称,根据办案需要,民警还会继续联系受害人。

  (记者 黄黔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1-18/7629568.shtml report 872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组织公开招考事业单位人员时,有人发短信兜售答案。昨日,警方通报称,嫌疑人承认诈骗了数十名考生。但目前仅有一人承认被骗。11月14日,红花岗区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