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总统将赴美俄 普京称研究制定联合行动计划

来源:法制晚报
▲17日,法国国防部门发布的视频显示,法国战机空袭了位于叙利亚境内的IS武装
▲17日,法国国防部门发布的视频显示,法国战机空袭了位于叙利亚境内的IS武装
▲17日,法国士兵在一军事基地控制室操作,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IS目标
▲17日,法国士兵在一军事基地控制室操作,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IS目标

  在俄罗斯加大力度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同时,法国也不遗余力。

  17日,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法国电视一台宣布,法国军机当天对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目标实施了轰炸。这是法国军机连续第三天轰炸拉卡市的“伊斯兰国”目标。

  同一天,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首次空袭IS走私石油的卡车,目的是为斩断其资金链。

  据法国媒体今晨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下周将分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商谈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事宜。当天,其他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向法国提供军事援助,这是欧盟首次启用欧盟条约中的互助条款。

  连炸三天法称必须使用所有手段打击直到将IS消灭

  17日,法国军机连续第三天轰炸叙利亚拉卡市的“伊斯兰国”目标。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说,10架法国军机参加了此次空袭。他表示,法国必须在国内和国外使用所有手段对“伊斯兰国”进行坚决打击,直到将其消灭。勒德里昂说,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将于18日前往地中海东部靠近叙利亚的海域,航母上共有26架战机,这些战机将继续轰炸叙利亚拉卡市和代尔祖尔周边“伊斯兰国”目标。

  据法国国防部消息,15日,法国军机向位于拉卡市的“伊斯兰国”目标投掷了20枚炸弹,摧毁该组织一个指挥所和一个训练营;16日,法国军机对位于拉卡市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以摧毁该组织一个指挥所和一个武装人员营地。

  此外,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法国战机17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的目标实施空袭,打死打伤该组织数十名极端分子。

  16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西郊凡尔赛宫举行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表示,法国已处于战争状态。法国媒体认为,这是奥朗德总统任职以来发表的最重要的讲话之一,他宣布的一系列内外政策将深刻影响法国今后的走向。

  奥朗德指出,法国将强化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在未来几周继续实施空袭。奥朗德还宣布,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向议会提交议案,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3个月。媒体分析认为,在紧急状态下,政府将拥有更多的权力和手段打击恐怖主义。

  此外,奥朗德还宣布将提升法国的安全力量,未来两年增加5000名军警职位、2500名司法职位和1000名海关职位,军队国防力量也将加强。法国还将加强情报工作,加强警察和法官的权力。面对恐怖威胁,奥朗德还要求法国总理在本周内就法国宪法提出修正案,就双重国籍、出生地法等条款作出修改。

  美军助力头一回空袭116辆IS油车欲断其资金链

  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5日派出4架A-10攻击机和两架AC-130重型攻击机,在叙利亚靠近伊拉克边界的阿布卡迈勒镇炸毁116辆“伊斯兰国”走私石油的卡车。按照美军说法,这是他们首次发动此类空袭,目的是为斩断“伊斯兰国”的资金链。

  美军长期掌握“伊斯兰国”控制的油气设施等情报,但之前并未动手。问及原因,美军发言人称,“因为不想伤及平民”。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16日说,“这一极端组织用从伊拉克和叙利亚人民手中偷来的石油,资助其恐怖活动。”美国财政部估计,“伊斯兰国”去年走私石油的收入大概平均每天100万美元,这一数字今年有望增加到140万美元。美军针对“伊斯兰国”控制的油气设施的空袭已经进行了70%,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打击力度,让这一极端组织难以从这些设施上捞到钱。

  而16日,美国纽约市警察局成立危机反应指挥部,近百名警察成为首批成员。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说,巴黎恐袭事件发生后,纽约必须随时准备应付任何突发恐怖袭击。

  据纽约市警察局长布拉顿介绍,危机反应指挥部位于港湾附近。指挥部首批近百名警员均经过挑选并志愿加入,未来将配备500多名警员和8条警犬。布拉顿还说,这近百名警员已经接受了特殊的反恐训练,每位警员都配备了先进的特殊装备,指挥部还配有车辆、重型武器和防弹衣等。

  17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英国计划在5年内投入19亿英镑(约合28.9亿美元)用于打击网络袭击和网络恐怖活动,阻止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威胁英国国家安全。

  筹备联手奥朗德下周奔走美俄商谈建立打击IS独特联盟

  17日,普京在视频会议上命令“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同法国军方取得联系,并表示俄方应与法方研究制定打击叙恐怖组织的联合行动计划,共同完成空中和海上打击行动。

  而据法国媒体17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就加强协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讨论。双方同意,两国军队和情报部门将建立更加密切的接触和协调以打击恐怖组织。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公报说,奥朗德将于26日访问俄罗斯并会见普京,就打击“伊斯兰国”和解决叙利亚危机进行讨论。

  当天,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法国总统奥朗德下周将分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商谈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事宜。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比利时加强了安保措施。

  瓦尔斯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奥朗德下周将在华盛顿会见奥巴马,在莫斯科会见普京,以建立一个打击“伊斯兰国”的独特联盟。美国国务卿克里17日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与奥朗德会谈后向媒体表示,美国和法国应该加紧努力,交换更多信息。克里此前表示,美国和法国将共同战斗,战胜“伊斯兰国”及其支持者。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17日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莫盖里尼宣布,其他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向法国提供军事援助。莫盖里尼说,这是欧盟首次启用欧盟条约中的互助条款。该条款规定,如果成员国领土内发生武装袭击,其他成员国有义务向其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

  供图/视觉中国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18/n426822544.shtml report 3552 ▲17日,法国国防部门发布的视频显示,法国战机空袭了位于叙利亚境内的IS武装▲17日,法国士兵在一军事基地控制室操作,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IS目标在俄罗斯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法总统将赴美俄 普京称研究制定联合行动计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