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拟造12艘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预计需958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拟建造12艘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替代现役“俄亥俄”级,并希望2021财年采购第一艘,预计整个项目成本大约958亿美元。

  美海军在2016财年的预算中要求获得13.97亿美元用于“俄亥俄”级核潜艇的替换项目的研发工作。该项目也被称作SSBN(X)。据悉,该项目将会设计建造12艘新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取代目前的1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美海军希望在2021财年采购第一艘新潜艇,而这意味着预付采购资金将会在2017财年支付。美海军将这个项目视作其最重要的项目。

  据3月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一份报告称,预计SSBN(X)项目成本按2015财年的美元购买力计算,大约958亿美元,其中包括118亿美元的研发经费和840亿美元的采购经费。

  美海军估计首艇的项目成本在145亿美元,其中项目设计和研制就要耗费57亿美元,剩余88亿美元用于首艇的建造。这要比2010财年的物价水平高出不少。美海军估计,从第二艘到第十二艘的平均采购成本约为每艘52亿美元(按2010年的价格水平计算),而美海军希望可以降到每艘49亿美元。但是目前一些观察家所担心的并不是成本问题,而是这项潜艇替代计划对于美国海军在未来十到二十年其他舰船的采购活动的影响有多大。

  美国国会对于这一项目的潜在问题的监督内容如下:

  1、美海军对于第二艘到第十二艘核潜艇的降低成本的效果;

  2、每艘核潜艇成本估算的准确度;

  3、该计划对于资金承受能力和其他海军造舰计划的影响;

  4、具体负责该计划的船厂和船坞;

  (金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11-18/7630022.shtml report 871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拟建造12艘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替代现役“俄亥俄”级,并希望2021财年采购第一艘,预计整个项目成本大约95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拟造12艘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预计需958亿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